2010-11-25 06:29:14許老爹

放鬆心情渡假去--之二(小魚兒)

草嶺的清晨有朦朧美,本想學老爹拍日出,但是早起對我而言有點痛苦吔!加上天氣不好,也没有帶腳架來,找盡各種理由說服自己,應該不用這麼認真要早起去拍照吧。

 

六點多起床梳洗後,拿起相機出去看看,因為山與雲之間總是有變化多端的美可以拍吧;遇見拍完照回來的同事,他們說很可惜,看不見美麗的晨曦畫面;不過精神可佳喔。

 

吃完自助式的早餐後就要離開草嶺,轉往劍湖山世界。看著純樸的山上人家,不由自主地虔誠祈求佛菩薩,保佑這一片土地能夠永遠平安吉祥,幸福久久。

 

崩塌的落石,枯死的樹木,草嶺山路的崎嶇不平,也見證了大自然的反撲是多麼恐怖。

 

突然間車內引起一陣騷動,原來有人暈車嘔吐了;三歲的洋洋原本還活蹦亂跳,一下子也跟著大人一樣連吐了二次,怎會這樣呢?看到這,趕緊先目養神,不然萬一跟著頭暈,今天在劍湖山,那麼多的遊樂設施可就無法盡興了。

 

來到劍湖山世界了了,先拍個團體照吧,之後大家就可以解散各自去玩囉。號稱美國好萊塢特效團隊精打造的驚悚電影實境「鬼塢~~」,哈!怎都是自家人在排隊呀,有默契;終於輪到我們了,十五個人為一組進鬼屋,大夥們推黃聰朝走前面,幫他牽著二個小女兒跟在他後頭;但,走在前面會不會有陷阱啊,還是有點怕怕的。

 





這時,走在後頭的人,一直鬼叫鬼叫地叫我們前面的走快一點,「鬼嚇人不恐怖,人嚇人才恐怖」,被嚇到的淑娣突然倒在我旁邊,尖叫聲把黃聰朝的女兒也嚇哭了,還直說:「你們大人很奇怪耶,為什麼要我們小孩子走在前面啊!」哭起來不走了,所以只好抱起她往前走,因為我也嚇死了啦,抱著她有個伴,感覺比較不怕。

 

終於重見天日了,這時,大夥兒開始取笑淑娣剛剛的動作會不會太誇張了,原來,是有一個鬼手拿著刀,往前追過來了,那個動作把她嚇壞了,所以就跑呀,結果跌倒了,哈哈~~~。

 

黃聰朝和女兒雅雯、靜娟加上我四個人玩「勁爆樂翻天」,還真的是前後翻呀翻,一點也不恐怖也不會頭暈;海盜船也是如此,真好玩。不過,三歲多的洋洋突然哭了起來,一直反覆地說:「小蔡阿姨不要坐啦,很危險,小蔡阿姨不要坐啦……」嗯,超級可愛呢。

 





坐上摩天輪,要從最高點將嘉南平原拍下,誰知腳一移動,靜娟及慈禪嚇得大叫:「不要動!危險,妳什麼時候不動,摩天輪到最高點時才要換位置,嚇人喔!」

 

當然不甘示弱回應說:「你們兩人未免也太誇張了吧,看看後方黃聰朝父女三人不是坐在同一位置嗎?好啦,算了,我不要動,可以了吧!」記得以前怕東怕西的我,今天好像是超人,什麼都不怕,還滿好玩的呢!

 

 





各種遊樂設施讓大家玩得很盡興。「為了促進經濟效益,改為辦國內旅遊拼台灣經濟」,是副總建議的。其實這幾年台灣的遊樂設施真的有很大的進步,有用心,真的不輸國外的旅遊景點。

 

職場上的員工,平時為工作的配合度而吵翻天的事屢見不鮮,透過旅遊增進互相了解,拉近彼此之間的感情,與認識,是再好不過的福利了。

 

就像十多位新進員工,我都還有點陌生,因為此次的旅遊,終於認識了彼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