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03:16:00不溫柔

有些人...一但錯過就不再~

        [他]。 我的阿ㄍㄨㄥˋ 




  他,在病人的眼裡是位愛民如子的好醫生,醫術醫道上都受人尊重。
  
  他,在親人的眼裡是位節儉勤奮的客家人,省吃儉用只為給家人最好
的。

  他,在外人的眼裡是位標準的模範父親,兒孫孝順滿堂過著安逸的生
活。

  他,在家人的眼裡是位嚴苛嚴厲的秦始皇,下的聖旨無人無一不遵從
的。


[ 阿ㄍㄨㄥˋ] 在我10歲以前的眼裡,他和藹可親,常常看完病人

就會教我們這些孫子唱日本童謠.講他的想當年~~好一幅溫馨的祖孫情圖畫




在我15歲以前的眼裡,他意氣風發,脾氣就如同古代暴君一樣

,只有自己所抉擇的事是正確的,全部的人都要以他為中心。


在我18歲以前的眼裡,他管教森嚴,儘管他已經走下坡了,

他的固執仍盛火不滅,對於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經過他批准才可。


在我18歲現在的心裡,他蠻恨無理,對我們的施壓是一種

另類的愛;對我們的咆哮是一種關心...這些原是加諸在我們身上的壓力,

現在成了使我懂事成長的主要原因。


在他離開後現在的心情....我~開始想念他在我耳邊囉唆.叫

我吃藥.發薪水,甚至想他走路蹣跚的背影.帶著歲月痕跡的白髮,曾經一

人之上萬人之下.神采飛揚的他,現在在另一個世界好嗎?


阿ㄍㄨㄥˋ....原諒我以前的不懂事!總是跟你唱反調.耍性子

,在你傳統客家精神及日式教育方式的夾攻下,你對我加重的愛護曾經讓

我透不過氣想逃離;你對我過度的溺愛曾經讓我喘不過氣想逃避! 我就如同

溫室裡的花,但卻羨慕外面的野花!如今~我錯過了!也失去了! 現在~後悔

了!來不及了!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 ....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里長曰:阿ㄍㄨㄥˋ是客家話阿公之意!他的確很兇也很難搞~愛逞強又口是心非!很多人都聽說過我阿公的"傳奇"!他常常帶來家裡雞犬不寧但是...是他ㄉ堅持,所以讓我有個別人沒有的傳統大家庭.傳統客家家庭...!對他來說離開是應該是他自己也想不到的吧?畢竟他放不下他一手打照的家!他還沒享福呢,就離開...,但對我們來說,他身上所承受的痛苦是令我們最難過的!現在解脫了,對他來說是好的!
只是...好捨不得....我想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