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4 10:43:48大頭阿呆如

教育學的講師--洪祥

上完第一天的教研法後
終於可以深入探討教育學了
只能說教育學真的是說好聽點就是博大精深
但講白一點 就是一門很欠扁又需要咬文嚼字
然後又不符合現實實務應用的爛學問
怎麼說呢 讓我來好好發洩一番
先從這個講師說起好了
補習班教教育學的 是一個藝名為洪祥的講師
恩 他的體型和戎祥有點像有點福態
但還沒有到那麼悲哀的身材啦
也有點像步入中年肥胖後的鄭弘儀
又有點像那種出師的盲胞 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眼鏡很特別 具有反射功用
所以永遠都看不到眼睛 雖然讓人有神秘感
但我覺得也隔絕了和學生更進一層的互動交流
所以我比較喜歡戴笠 不喜歡洪祥
另外上他的課有點痛苦
並不是他教的不好 能把那麼生澀又無趣的教育學
講得如此生動有趣又穿插許多笑話的
我想他已經可以算是一個內功深厚的大內高手了
但很受不了的是連兩天的魔鬼訓練下
感覺自己這兩天很像是「在冰箱中的死魚」
一直坐不住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冷到最後自己不止不知所云 也開始鴨子聽雷
只希望趕快下課 逃離這個比北極還冰冷的教室
真是有夠給他豬頭的冷 全班學生無一換上冬季的外套
我還帶了3件外套ㄌㄟ 蓋身體蓋腳還不夠
下次可能還要穿毛襪球鞋保護我可憐的腳ㄚ子
雖然有人反應過冷 但補習班說要讓講師不會流汗
挖咧 這麼冷 當然不會流汗
但也要顧及一下我們台下一兩百個學生啊
所以老實說 上他的課有點痛苦
而且也很容易神遊 並不是他教得不好
而是教育學這種東西上了兩天
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極度爆無聊
其實只是在玩文字堆砌遊戲罷了
教育學其實不難懂 但考試時要比的是
誰最會寫一堆官方文字和有條理的廢話連篇
像什麼哲學是一門學科、科目、學術系統
挖咧講的不就是「課程」兩個字
還有利用規約、規範、反省、分析、綜合、檢討..的方法
要有兼容並蓄 通權達變 自我見解 洞察瞭解的態度..
真是不能再狗屁下去了...
不知道考這個有什麼用 大玩文字遊戲
但也不得不屈服 所以俺就自創一本
「應付教研的官方爆無聊文字大全」
所謂一物剋一物 就把各方書籍的美妙官方文字收集
然後把他背一背
再到考場去拼寫句子造樣造句就好了
只是最可憐的是我的大頭
嗚嗚 我想一年後 我的頭一定必大無疑啊!-_-
回歸主題 最後要說 看到洪祥 讓我想到
以前竹師的陳惠邦 覺得很臭屁
所以自己不太喜歡 雖然很厲害
但我覺得要常常吹噓自己的長處
這種人就覺得很討厭 做人應該要謙虛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