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0:46:45大頭阿呆如

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

哎呀呀~~其實這一本並沒有看完 僅看了三分之一多~~
主要原因是 可能李ㄅㄟㄅㄟ喜歡看書的層次和我不同
借了很久 直到明天終於到齊 不得不還 自己才又發現它的存在
說真的 李ㄅㄟㄅㄟ愛看的書 真的都是「名著」
當然 自己很認同 他也是偵探小說迷 但除此之外
我想我必須在「修鍊」我的閱讀道行數年 才會有機會拜讀他所推薦的好書吧
或許過幾年 等我再老個幾歲 經驗再多累積些 再回首此書 就會有不同的體會~
---------------------------------------------------------------
☆《雙城記》:那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惡劣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使人絕望的冬天;我們的前途充滿了一切,但什麼也沒有;我們一直走向天堂,也一直走向地獄--總之,那個時代和現在這時候是這樣的相像,因此,最喧嚷的評論家不管說它好或說它壞,都一定要用最高級的形容詞來對待它。」

★全世界的政客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要打造一個敵人。希特勒將猶太人變成了德國人共同的敵人;毛澤東更加痛快,他將中國所有善良的人一網打盡,任何人只要沒有百分之百的追隨他,一概變成了全民公敵;布希總統也有一套,他將恐怖份子列為頭號敵人,只要一提到反恐,美國老百姓立刻全民團結,這樣自然有利於執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