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17:30:34大頭阿呆如

第21頁

◎大頭碎碎念:
一口氣 想要很有野心的 在這段時間 不管拜讀過與否
想要重溫及閱讀李家同的書 這本「第21頁」算是李ㄅㄟㄅㄟ的最新書
也可說是「幕永不落下」的續集 在此書中 李ㄅㄟㄅㄟ再度扮演說書人
當然 一開始 自己好奇的是 這本書名 提起我莫大的興趣想要閱讀
很開心 當從圖書館終於排隊預約到這本書 一股腦的閱讀
很喜歡裡面的小品文 我想只有李ㄅㄟㄅㄟ對教育的無私奉獻
才可有最深刻的感受 寫出如此樸實 真切的小故事
還是要說...看李ㄅㄟㄅㄟ的書 會讓自己的心中有暖暖的感覺
另外...封面上的一段字 「本書版稅全數贈與公益團體」更讓人佩服和尊敬
如此情操 恩~我要學習....

☆大頭摘錄:
1.【我的故事】:
如果我們成天想到自己如何厲害,會越來越驕傲,越來越沒有同情心。如果我們成天假想自己非常不幸,我們就會變得謙卑而又有同情心。

2.【窮人的遺囑】:
心靈上的平安不是白白地能得到的,只有真心愛人的人,才能擁有它。

3.【特殊學生】:
我從小在希望與榮耀中成長,但我知道,世界上有數以億計的人,生命中沒有希望這兩個字。

4.【瑪莉修女】:
其實我從來就弄不清楚生命的意義,但我知道如何過有意義的生活。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扮演著好母親的角色,好多小孩子也因此有了母愛。任何人只要肯全心全意地去幫助別人,都會感到自己的生活是有意義的。生命的意義也許難懂,要過有意義的生活,卻不是難事。

5.【上主,求你垂憐!】:
如果世界級的大人物能夠不再以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而是一個謙卑的罪人,世界和平就有一線希望。

6.【阿傑的姑媽】:
阿傑的確是個糊塗的孩子,但唯有糊里糊塗,才能得到心靈上的平安。那些精明到極點的人,要想得到平安,真是比駱駝通過針孔還難。難怪那位神父不記得我的名字了。

7.【你不要趕我走】:
我想起了《聖經》裡的那個窮人,他靠富人桌上掉下來的麵包屑過活,那是二千年前的故事,兩千年過了,世界上卻有人靠猴子吃剩下的食物過活,時代真的是在進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