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3:27:08貴人多忘事

就叫小黃吧

黑嘴小黃來的第二天早上,牠倒還乖巧,也不吠叫也不亂跑,於是一如以往的安心上班去。到了下午,老媽掃墓回來打電話來抱怨說想把小黃再抱出去,因為牠在走廊亂尿尿大便,好臭!我的心頓時涼了一截,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老媽不喜歡牠的話,即便我們想留牠都難,我有點不高興,養了兩天不到就又要丟棄牠,那不就跟那些亂丟棄狗的人有什麼兩樣?我好說歹說才勸老媽先不要動,等我下班回去再處理,還好老媽不很願意但還是答應了。

那天自從接到電話後都沒心情工作,一直犯愁著要怎樣才能留下牠而不讓牠再度成為流浪狗,又或者幫牠找個好人家收留也好,路上的流浪狗都很可憐,又是病又是傷,最近還一堆虐狗的新聞,看了很難過,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便急著趕回家,一上樓就看牠那麼熱絡地迎接我,心裡更難過,牠這麼乖巧,為什麼不給牠一點時間呢?我嘆了口氣,和牠玩了一會兒才進屋去,牠也乖乖的在走廊上窩著。不想牠再受到流浪在外的感覺,想起堂姐Gina家養了十幾年的小黑去年剛往生,她家照顧小黑就像當親人一樣仔細,也許,她家還想養小狗?於是打了電話給她,沒想到她說不要再養狗了,我失望的不知要說什麼,Gina大概問了狀況,給了我一些建議,還要堂哥去問問有沒人家想養狗的,失望歸失望,但還是和她討論了一下要怎麼處理,她建議我去獸醫院問問有沒有人在找狗,通常狗走失都會去寵物店或獸醫院貼尋狗啟示,頓時開始覺得有點希望,才想起牠這麼乾淨乖巧又不敢爬樓梯,也許牠的主人正在找牠?當下決定去附近新開的獸醫院看看。

其實心裡也早打定了主意,不論如何也要先把牠的腳醫好,不然跛著腳的牠,依照台灣人的個性,怕是沒人想收養牠,於是晚餐過後帶著牠去獸醫院,女醫生心地很好,一聽說牠是我撿回的流浪狗,就免費幫牠檢查,原來已經快十公斤的小黃狗還算幼犬,而且還在換牙、約莫才六個月大,牠的跛腳有可能是舊傷,醫生稱讚牠很乖,幫牠檢查牠也不會掙扎亂叫或咬人,還送了幾顆維骨力要我們早晚餵牠,說也許跛腳的狀況會改善些;我也留了聯絡資料給她,要是有人尋來就通知我。

回家的路上忍不住猜想,會不會是牠的主人覺得狗大了不可愛所以放出來?很多人養狗都是這樣,小狗都超可愛的,一旦大了,不喜歡了,就載到遠遠的地方丟棄了,看看牠的體型,我暗自希望牠不要再大了,不然可能真沒地方可以收留牠,又想起家人的反應,我在巷口時放開了狗鍊,心底暗自祈禱著牠會自己找路回牠原來的家,結果牠已經會認我們了,一直跟著我們,還不時回頭等候走得比較慢的老妹,好吧,看來你也想留在我們身邊了,於是又帶牠回家,可能是老妹有教牠,上樓時牠已經會自己慢慢的走了,只是跛了的腳好像會痛?看了有點不忍;老媽見我們又帶牠回來也沒講話,看牠在走廊上很無聊,於是帶牠上頂樓跑一跑,累了,蹲了下來,現在還記得,那夜風有點冷,小黃狗乖乖的貼著我坐著,世界好安靜,忍不住滴下淚來,心裡默唸著請菩薩保佑讓牠能乖點,口裡對小黃狗說你要乖哦,聰明點,不要亂尿尿便便,不然就沒辦法留在我們家啊!小黃狗抬起看著我,我不懂牠明白了沒,但牠只是靜靜的就這麼坐在我身邊....

後來老媽又問題狗要怎麼處理?我說邊找人家收留邊幫牠治好,不然流浪在外很可憐,萬一被補狗隊抓去,沒多久大概就是安樂死的下場,我也承諾著暫留的這些天我會處理牠的大小便,老媽遲疑了一下沒再堅持,這才讓我小小安了下心,至少,十天半個月應該不用擔心牠會被討厭而被趕走了。樓下的L小姐也不時上來關心一下小黃狗的狀況,有點不好意思的表示是她把小黃狗帶到我家,現在害我們進退兩難,還承諾說要是我們不會幫小黃狗洗澡,她來幫忙,可見她真的很愛狗,而小黃狗在L小姐和我在走廊交談時就這麼安穩的睡在我們倆的腳邊,唉,這麼單純真是好啊!

還好小黃狗夠爭氣,之後幾乎很少在走廊上亂尿尿亂大便,也沒人教牠,竟會跑到頂樓去解決,沒人理牠而無聊時,牠也會慢慢走上樓自己去玩,一點也不會吵我們,憨憨的牠,還是有點怕老媽,我們猜測著是不是牠以前有被像老媽這樣身形年紀的婦人打過?老妹問說要叫牠什麼名字?總不能「狗狗」來的一直叫吧?我愣了一秒,取了名字,會不會更難割捨?看看牠信任的貼著我腳邊,我說,就叫牠「小黃」吧!老媽笑說牠母的耶,叫小黃怪怪的,但又沒人有意見要叫什麼,試著叫一些常聽的名字叫牠,似乎都沒什麼反應,結果最終,牠還是叫「小黃」了。

上一篇:又來一隻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