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7:52:29貴人多忘事

又來一隻流浪狗

繼流浪狗小黑之後,上週的某個夜裡又來了一隻流浪狗,難道這是上天的暗示?一樣是左後腿跛著,不過和之前小黑狗不同,黑嘴小黃是位小姐,也不是自己跟著我們回來的,而是被二樓的L小姐熱心推進門來的。

L小姐說一見到牠跟著她回來,就想到我們家之前在考慮要養狗,又見小黃狗不害怕地跟著她進門,於是上樓來招呼我們去看看,我和老媽好奇走到一樓卻沒見狗影,出門去張望了一下,發現牠就在不遠處觀望,一眼就認出牠就是早上在巷口到處跟著人家的小黃狗,叫牠過來,牠會有點戒心不敢走近,有點難過,會不會受到別人的傷害了?不過牠反倒是對L小姐很熱情,剛巧隔壁一樓的屋主和女兒回來,見我們在和狗玩也聊了一下,結果小黃狗見她們走進屋內,竟一心就跟進屋內去,她們一邊說不能來,家裡的小狗會吃醋,又怕嚇到牠也沒趕牠,把小黃狗引出門來,L小姐說可能是她們身上都有狗味,所以對她們比較熟悉,相對的,我們誘引牠好久,牠才肯走過來讓我們摸頭。

依著昏暗的路燈仔細觀察,牠還滿溫馴乖巧又不亂吠,超乾淨,除了跛了的腳,看來非常健康,毛色很漂亮,也沒外面野狗身上那種有點臭的味道,應該是有人飼養,可能是走丟了找不到路回家,老媽也沒吭聲說要養,L小姐倒是看來很熱絡,還邊引牠進門,我以為她要養,開心地跟在後面看,結果進門了,小黃狗突然害怕的想要退回門外,L小姐擋在門口把牠頂進來關上門,牠才安心地跟著我們走,但一到樓梯,牠又害怕的退到旁邊想出去,心裡暗暗納悶:狗為什麼會怕樓梯?難不成是因為二樓沒開燈?後來見牠的跛腳似乎會痛,於是L小姐就要我就抱牠上樓?! 呃?不是她要養嗎?我一頭霧水地硬著頭皮把牠繼續抱上樓,心底暗想:可是牠不是自己跟著我回來的吶,這樣強迫牠來,好嗎?

上了三樓的牠處處跟著我們,好奇地在狹小走廊來回走動著,又忙著站在廚房門口探看老媽在做什麼,又忙著跟著我們在走廊上來來去去,還跑到門口隔著紗門看屋內,像是在認識新環境,好可愛。後來可能是餓了,發出細細的聲音,老媽拿了兩塊雞肉給牠吃,看牠狼吞虎嚥的,似乎很餓,吃完又黏著跟我們玩,看起來還是怯生生的,一直黏著我坐在陽台邊,猜想是不是還餓著?但家裡也沒什麼能讓牠吃的,於是又去便利商店買了個肉包給牠,順道走去賣場買了袋狗飼料和項圈,回到家,一見肉包,牠果然是餓得厲害,三兩下就吃光了,還一直嗅聞我的手,可開了飼料牠又不吃,可見飼料並不美味,哈。

後來老弟回來,哇,牠可熱情的!完全沒有陌生感,全身都貼上去了,high得很,我們笑說差這麼多,一定是異性相吸啦!後來老弟說「來」,牠竟然抬起前腳要握手,還會換手哩,哈哈,真可愛!我猜想牠原先的飼主應該是男生,看牠乾淨的樣子,還不會爬樓梯,應該是一直養在屋裡的,也因為可愛,老媽似乎沒說什麼,只說我們要自己處理哦。我應聲說好,心裡還有點不踏實,我的工作會愈來愈忙,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小黃狗可愛歸可愛,夜裡因為忙了一天隔天要掃墓的事,已經累到想要休息了,牠卻因為沒人陪而開始哼哼叫了起來,一直要人家陪牠玩,也可能是環境不熟,牠會常在狹小的走廊裡走來走去,到處聞聞看看,直到睡著。結果到了早上,老媽老弟出門去掃墓了,我準備上班時看到牠又是屎又是尿的一走廊,頓時傷惱筋起來,老媽一定會唸,而看到牠可憐的在走廊來回走著,覺得自己在虐待牠,那麼小的空間,我們都要工作,回家天也黑了,頂多只能陪牠玩一下,沒了該有的關注,這樣對牠好嗎?又想起牠的主人,也許正心急的在找牠,該怎麼幫牠回家?總不能就這樣丟在路邊吧?唉,真為難。

上一篇:流浪小黑狗

下一篇:就叫小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