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01:42:11貴人多忘事

基隆行的收穫

那趟週日Sant喜宴後,Alice盡地主之誼,帶我們沿著我記不起名字的綠色河水邊散步道去買聞名的全家福芝麻湯圓(原來沒有鹹口味的,有點小失望)、穿過才下午就熱鬧起來的夜市去買老媽老妹期盼的李鵠咖哩餅和鳯梨酥,然後到港口的星巴克喝咖啡看海聊天。

一切似乎很美好,其實壞了其中的,該是我貧乏的生活圈,因為三句離不開工作。

飽含怨氣的工作。

不知道是每個人是不是都會因為長年的工作倦怠而變得異乎常人碎唸的不平衡?還是只有我這個奇怪的雙魚座,在看似乖順多年所累積下來的怨氣,一發不可收拾?

倒也不是覺得自己多有才幹而被忽略,反倒是覺得自己才幹不夠卻總是被推向不可能的任務,那種路愈來愈難走的掙扎與害怕;再加上愈來愈火爆的脾氣,看不慣職場上那些真正有才幹的女性卻總是被莫名其妙不合理的百態所委屈的隱忍。

不,我不是女性主義者,只是覺得、也許該說是我以為我所熟知的好主管,會公私分明、更公平的去對待每個人,至少,是那些有能力的好伙伴。而不是愈看愈清、卻愈看愈難過的「假象」。

於是碎嘴著這些不合理不公平的職場生態,再延伸到讓自己痛苦不已的專案,然後愈來愈明顯的自己的冷漠,對這份工作、這個職場,然後一股腦兒的全滿溢出來。

雖說其實最近的日子漸漸開始在冷靜了,也能仔細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的一切,然後去分析、去討論,可是還真是苦了Alice和Mook相陪整個下午,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言語與怨氣只是增加別人的負擔,並不會讓人開心。

值得安慰的,就像Alice說的,要有Tina那種壯士斷腕的態度,是要有真正的看破才做得到的,但會開始思考將來就是好事、好的開始。我們被兩位數的年資給困在這裡,因為不捨,所以讓人吃定了。放開了,才能得到自由。感覺上,那樣的自由像是伸手可得,只是,要放開這身後的一切青春精華堆累的過往,也要有一番決心;不被吃定,就要謀得其他的方式,也許不能fire老闆,但至少,要培養其他出路的方式,與想法,才不會受制於人。

路,不會只有一條,沒有一條路會在你眼前就這麼無止盡的平順舖向未來,要找尋這其中隱藏的可能性,而去嚐試。我想,我該認真的思考我的未來。

在車站分手時,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就在不多年前,很容易交到朋友,熟的不熟的,甚至隔著網路,也許,那時的自己,是光明的、是正向的,會想試著用言語勸人走向好的方向,也許,也才因此而吸引許多特別的朋友?而現在的自己,陰鬱、悲觀、怨憤難當,像背向陽光的站在陰暗中,讓自己被吞噬也無所謂,這樣的一個人,是我也不會接近。

我想變回以前的我,光明的我!

其實Alice說得對,希望下回出門來時,不再討論工作,而是討論誰去哪兒玩了、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的經歷,人生才能更快樂。

想想,應該多和正向的人聊聊,很多宏觀的想法,是日益狹礙的自己無法想到的,有時,別人這麼一句話,就能獲益良多,嗯,也很久沒跟Tina吃飯了,找天,找老飯友們一起去吃頓飯吧!

上一篇:Sant婚禮

下一篇:交錯。交,錯?

貴人多忘事 2007-09-21 13:54:46


發現得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