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19:27:19貴人多忘事

閒話心情

對於生命中的一些現象,我們總是微渺得無可探知,偶而,和幾個朋友會突然就這麼聊起,最幸福的離世法。

初時我還沒什麼反應,最幸福的死亡法?有哪種死亡方式是幸福的嗎?啊,有了,在睡夢中死去!

Alice和Hui笑著搖搖手說,不是!不過這也算是一種啦!

不是?咦?啊呀!總算明白了她們所謂的最幸福的死法了,那就是像心臟病發作瞬間,一次ok!

重點就在那個「一次ok」。

照她們的說法,那是種有福報的走法,一次就ok,沒有拖累,沒有病痛,沒有死纏爛打,一次,就ok。

嗯,那倒也是,看來我得多做點好事,才不會被我這身爛軀體給拖累了,哈!

==================換個話題================

前幾天看到同事轉寄的,有關王文華寫的有關五年級的心聲,詳情已記不清,但其實看在六年級初頭的我來說,也很有感觸的。

二十初時,見面的朋友們問的是你唸哪所學校?工作了沒?

近三十了,問句就換成工作換了幾個?緊接著是職階和薪水的探問;打算結婚沒?打算什麼時候生小孩?...諸如此類。

邁進三十了,已婚未婚的差距變得明顯,家庭和工作目標平行前進著;理當是前輩而應當全能的像拱置在一定的位置上;除了工作以外,生活步調開始變得固定起來,而生離死別更容易遇見。

然後,愈來愈容易因一點小毛病而覺得虛弱,然後,開始找尋可能的方法,讓自己試著健康。

然後,愈來愈常讓思緒陷入一種靜止狀態。

一種空白的、靜止狀態。

今天看到一位網友約莫這麼寫著:「能夠回憶時間愈多了,能記起的回憶卻愈來愈少。」

於是突然在空白靜止中錯愕著,我的回憶怎都記不清了?都到哪去了?

活像是自己嚇自己的爛招式。

生活是這樣的清淡如水,而自己正是不能缺少這杯水的始作俑者,那麼,慌什麼?

於是我瞪著電腦螢幕,想想最近兩年,我變得愈來愈不會社交,見了面,因為生活單調得過於貧乏,言語也跟著貧乏了許多;也因為工作壓力,連電話、手機一響鈴就讓我想退步!就連曾經活絡於網路的我,就連上了網也只想收收信、看看拍賣、看看線上影視,就連msn都厭於打開...

那麼徵結不就在於想不想改變、要不要改變?若是選擇這樣的生活,就要安於這樣的模式,或是,等自己調適好心情,換個腳步出發,如此罷了。

唉,果然休太多天而無所事事也是會把人逼瘋的,還是睡覺去吧!哈!

上一篇:大口呼吸的幸福

下一篇:很不錯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