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19:28:07貴人多忘事

【午安,死神】

陳定南走了。魂歸蘭陽平原。

那句「早安,死神」忽然間讓我有點感觸,老爸走時是傍晚,行向殯儀館的路上,夜色已舖上天際,透著闇黑的車窗看出去,除了車上寂靜的誦經聲,只有窗外車燈快速從眼底流過。

那樣的感覺,很孤單。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日光清爽的秋天下午離世,伴著微微秋意再看盡一路的風華後,悄然退去。

也許你會說,魂魄都在夜裡出没,孤寂是活著的感受。

可我想,離世的那一刻,這麼多年的習性,仍會眷戀人世間的點滴,仍想清楚的把這一生最後的路看盡。

盡情淚流著不捨。

為什麼不是早上?也許你會問。早上天更清,心更明?

我想,儘管不捨,我還是會希望能有家人朋友送我最後一程。

早晨離開,也就代表家人夜裡不得好好休息,中午過後,也許心情會緩和點吧。

秋天的午後,些微的蕭瑟,感覺是個適合離別的時節。

一直以來對這樣的問題總是不提,中國人的忌諱我仍是傳統的,也許是秋意濃了心也靜了些,忽然想起了荒涼山上的老爸,不由得想到以前我曾希望火化後就撒在靜謐的山間,那是個小小心願,而後來也再沒有這樣的堅持,總是不禁會想,方向感不好的我,在那時是否能輕易找到回家的路?

在廟裡也好,在其他地方也行,只希望能靜些就好,畢竟人世間的紛擾已經夠多。

只是,在人們認定安靜的地方,是否另一世界的住客們是否也一樣寧靜?

邊整理著資料邊想著那個總是令我非常好奇的另一個世界的樣貌,雖然明白那是個不可知的世界,卻還是禁不住想像。

天色暗了,入秋的十一月,夜幕總是落得快了些,還未來得及感受傍晚的氣息,窗外已是暗黑一片,感覺世界也開始要靜下來了。

七點多,該回家了。而這只是一週的開始。

上一篇:回憶的味道

下一篇:消磨時光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