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07:47:32小不點兒

寫在結婚四週年之前

  小不點兒媽咪已經結婚快四年了,這四年的變化還真是不小,先是小哲宇的出生就忙累了好長一陣子,然後莫名其妙的又買了間小公寓,從裝潢、買東西、到實際入住開始付房貸.......每一件大事都包含了無數的小事,這之中需要經過無數的溝通、磨擦、突發事件、再次溝通、相互妥協形成共識,然後才能解決問題,而時間竟大把大把的流逝掉了,不知不覺都四年了呢!!

  四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太短,剛好又在我們人生起伏最大的時候,有一些決定看似很小,實則大大地影響了我們日後的生活;從決定結婚這件事開始,就開始了"婚姻"這堂超難修的課,小不點兒認為自己很有可能被當掉,因為EQ跟IQ真是不怎麼好,有些內容必需很努力很努力才能翻到下一頁;有些實驗做錯了就沒有重來的機會,一不小心傷了自己也傷了老公,當翻到下一頁的時候某些參數就會改變然後漸漸影響日後的成果,而這成果必須二個人一起承擔,才四年的時間,小不點兒做過的蠢事愈來愈多,這對於老公這個partner來說真是個沉重的負擔啊!!懷孕之後又必需新開一堂"育兒"課,這課說真的,就算小不點兒很認真很認真的上,還是常常覺得力不從心,有時就像身陷五里迷霧中,不知該如何是好.....會不會又要被當了呢?對於小不點兒來說這真是一件非常令人害怕的事兒!

  四年了,我要謝謝小不點兒的老公,謝謝他在我做了蠢事之後還不計前嫌的包容我,有時還得幫我處理一下目前還學不會的許多功課;自已明明忙得暈頭轉向,還得花時間給我補個習,而通常補習的情緒都不會太好,因為小不點兒EQ真的不怎麼樣,有時還會強詞奪理一番,叫人又好氣又好笑.....唉...無論如何,謝謝你喔!我的老公-阿麒~~

上一篇:高雄

Jasmine 2010-04-08 19:46:54

四年ㄟ......我不是過來人,我也不能說什麼。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