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10:58:15阿浪

幸福是,賺到一個有情有義的異姓弟弟──寫於鈞夫農曆生日前

《溫馨翻譯情》

記得,
夜大四年級,
國際現勢是必修課。

任課的卓教授,
希望我們有國際觀,
因此,
使用的教材,
是英文新聞稿。

雖然,
有一週的時間查單字,
但對於白天全心投入輔導工作,
大二英文低空飛過的我,
可真是莫大的壓力!

那時,
身邊的朋友,
不是英文跟我差不多,
就是工作、家庭、進修……
忙得焦頭爛耳。

小鹿和鈞夫才認識不久,
聽說,
鈞夫的英文很好,
很自然的找他幫忙。
〈寫到這裡,才發現自己其實也很善用資源〉

於是,
每一週,
我用限時專送寄出英文資料,
五天內一定收到中文翻譯。〈當然也是限時專送寄來〉

K中文,是難不倒我,
所以,
這一科輕輕鬆鬆拿高分。

這樣的過程,
我看見了鈞夫的熱心、耐煩、負責、績效……
因此,
理所當然的坄他一票。

**************************************************

《半子情深》

鈞夫對老爸、老媽來說,
豈止多個半子?

想當年,
小鹿一結婚,
我們家,
平白多了一個可以巡頭看尾的壯丁。

日子一久,
老媽對鈞夫也漸漸有了依賴,
家裡有什麼需要修理的,
總是很自然的說:
「等阿一ㄥˋ來的時候,要記得叫他修。」
喔!
原來會自稱工友,是這麼來的!

有一件事,
老媽跟我提了好幾次,
老爸工作的衛浴設備工廠結束營業時,
鈞夫是這樣跟小鹿說:
「爸爸現在沒有工作,家裡少了一分收入。
妳雖然結婚了,對爸媽也有五分之一的責任,
要跟姐姐、弟弟一樣,每個月固定拿錢給媽媽。」

我們家嫁出去的女兒,
不是潑出去的水,
娘家有需要時,
總是及時出錢、出力,
沒幾口灶有這種福報的!

這應該是小鹿和鈞夫,
秉性善良,
同時,
都能夠愛屋及烏,
真心對待另一半的家人,
日積月累修來的吧!

*************************************************

咖啡屋開張這半年來,
小鹿和鈞夫,
猶如左右護法般,
守護著傻姑、照顧著留言版……
傻姑才能安心書寫生命故事,
從過往生命中,
看見內在的力量和身邊的幸福。

在鈞夫農曆生日之前,
謹以此文,
表達我由衷的感恩,
並祝福鈞夫
生日快樂!
家庭幸福美滿!
蘇蘇 2007-11-10 15:18:56

老媽對鈞夫也漸漸有了依賴,
家裡有什麼需要修理的,
總是很自然的說:
「等阿達來的時候,要記得叫他修。」
多熟的話阿!(不但我老媽常說,我兄弟姐妹也常說,
我真的很感謝我先生)

小鹿 2006-06-05 01:41:31

阿一ㄥˋ 很會拍<馬屁>
反正丈母娘跟女婿都是馬家班的
隨便怎麼拍都順
上次老媽要我帯回家的豬肉
老媽說她只是用<醬油>醃一下而已
回家之後我用電鍋蒸
我們家阿一ㄥˋ就讚不絕口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知道是老媽做的
更是恍然大悟
直說<我就知道是媽做的才會這麼好吃!>
像不像<馬屁精>?
這就是馬家班的專利!

鈞夫 2006-06-04 13:12:24

儍姑把我捧上了天,摔下來可是很痛的
不過沒人會把我摔下來
儍姑一家人也是對我很好
有好的都會算我一份
像待我如子的岳母編織毛衣時
一定少不了我一件的
寒冬時,在桃園的小舅子這邊也會吆喝來吃薑母鴨
點點滴滴說也說不完
真的是有緣來做一家人的

最後,還是祝儍姑生日快樂,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