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10:59:49阿浪

班長也會考零分ㄏㄨㄛ˙

「媽!晚上我煮一道彩色的菜,
有四個顏色──紅、白、黃、綠──
我要跟你考試!」

趁著菜在鍋裡燜燒的時間,我到客廳逗老媽玩。


「紅色的是什麼菜?」
「是辣椒!」老媽脫口而出。
「不對!是胡蘿蔔!」

「白色是什麼?」
「是前天吃的半天筍!」
「猜錯了!是馬鈴薯!」

「黃色呢?」
「是辣椒!」老媽這回很肯定的說。
我知道老媽口中的辣椒,是我前天買的甜椒。
「又猜錯了!是白菓〈銀杏的果子〉!」

「綠色的呢?」
「是青辣椒!」
「不對!是毛豆!」
「那我沒有一樣答對,沒有半分囉!」老媽有點不甘心。
「是啊!班長也會考零分ㄏㄨㄛ˙」我故意糗她。

於是,
我們母女笑得好開心。
晚餐的胃口也特別好!

***************************************************

我這個小學當班長,好勝心很強的老媽,
居然也可以欣然接受自己考零分,
跨出這一步的意義,不亞於人類登上月球。

誰說,
人過了五十歲,就很難改變?
我這個七十七歲的老媽媽,還在持續持成長、蛻變……
越老越可愛呢!

最近,
我多了一項娛樂,就是逗老媽玩。
喔!
是我那個皮皮的自由兒童,出來邀請老媽的內在兒童,
就這樣,
兩個老小孩玩鬧在一起。
家裡的笑聲自然多了!

逗著,逗著,
母女的感情就越來越好。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