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21:00:13Sue

京都 Day 4 怎麼都沒有人說京都的壞話

京都很"難"玩的,真的要仔細玩,細細的玩,好像非要讀三年書不可。京都是日本歷史如此重要的舞台,若是不知道一點皮毛,那就只有走馬看花的份了。但要是真的只知道皮毛,那這裡逛逛,那裡走走,不想走的時候,坐的隨便哪個台階上發呆的半小時,吹吹涼風,看看遊人,好像也不覺得無聊了。

 

中午到了嵐山,是很多遊人推薦的地方,JR車站旁有幾間迷人的小店,遊客不多,東西也頗有品味。但越接近度越橋,人群越是洶湧,觀光名產店占據所有的角落,已不復悠閒的氣氛了。


 

網路上推薦了在保津川,渡月橋頭的蕎麥麵,聽說要坐到靠窗的位置不容易,要吃到好吃的麵也要早點來。我們幸運的坐到靠河川第一排的位置,但關於蕎麥麵....


 

這蕎麥湯麵,最好吃的是那兩隻蝦,其次湯頭也可,但蕎麥麵,抱歉就差了一點。我前兩樣都吃完了,麵就算了,回頭去車站地下美食街吃都要強十倍以上。

 

我忍了幾天,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我這幾天已經快被朋友排山倒海的問題給淹沒了。剛開始還認真回答她所有的問題,接下來就寧願裝聾作啞了。"東京的輻射會影響京都嗎?"那些是中國人嗎?""火車往前開還是往後開?""JR為什麼和新幹線車站在一起?""地鐵是私營的嗎?那火車呢?那JR呢?那新幹線呢?"有些問題擺明就是問不到答案吧?

我其實不介意自己做所有的準備工作,但我預期一起旅行的同伴也能做一點功課,萬一其中一人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其他人還能提醒他。但一路上,她資料也不看,書也不讀,該問的問題也沒問,老是把一些無厘頭的問題丟給我,搞得我每次看到她要開口就緊張了。但說來,我也不是個好東西,其實一開始的時候能夠做一些分工合作,也不至於搞得對方不知從何開始。

怕朋友要這樣一路迷迷糊糊到旅程結束,決定把明後兩天的行程都交給她規劃,而我決定雙手一揮,什麼也不管,就跟著導遊走吧!!

 

離開了蕎麥麵店,刻意在門口照了一張照片,還有人要來的話,就別點湯麵了,或許改點涼麵會好一點,畢竟蕎麥麵吃涼的應該比較合適吧?



 

渡月橋頭有一群老人家在表演傳統舞蹈,因為我們晚到了,沒照到照片,可愛的老太太還刻意走過來稍微表演一下,讓我們有照片可以交待。她手上握著一個神奇的道具,合起來是一片竹廉,攤開來就變成圖片上的樣子了。


 
你們兩個會不會都太可愛了!




 
這幾天走的路,已經讓我的雙腿亮出一堆肌肉,京都真是練腿力的好地方,一間寺廟就是一間小山。一天三間寺廟下來,跟爬一趟中型山差不多了。


 

看到這片竹林,就好想向俠女一樣,咻.........飛天遁地!!!!


 

嵐山/天龍寺,這真是出神入化的賺錢手法。當局把天龍寺分為兩個入口,要參觀寺廟的要付五百元,但只能沿著寺廟的建築物走,不能走到花園來;要參觀花園的,再交五百元,但也只能看花園,不能進入寺廟.....這手法未免太........

 

路旁三尊親切的小彿相,麻煩你們去報告老天爺,天龍寺有斂財之嫌啊!!



回程,就要結束所有京都的旅程,感覺走馬看花了四天,想要好好的深入每個地方,但又怕看不完所有的地方。不過還是有點小小的抱怨,怎麼每個地方都要收錢啊,雖然都是世界遺產,但眼看著一張張的鈔票飄走了,心裡還是會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