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23:11:40Sue

三隻動物




  以前,有人問我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我想了一會兒,給了一個答案

        人類,我最喜歡人類。

        我問的是動物耶!

        人類也是動物啊!而且人類最聰明最愛乾淨也最文明,所以我只喜歡人類。

        最愛的動物顯示你的個性,所以你就是人類,人類也代表你。

        這不知道是裦還是貶,沒有球球之前,我到覺得是讚美呢。我討厭髒兮兮的,所以受不了在地上打滾,在汙泥裡游泳,還有一邊在天空飛翔一邊解大便的動物。我沒有憎恨動物,但他們對我來說是非我族類。我當然舉雙手贊成要保護野生動物,那些殺害野生動物去取他們的毛皮,骨頭和角的暴徒,怎麼不好好找一個正當工作呢?

        然後,因為隨口而出的一句承諾,我收養了球球。當然,很多人都很不以為然,認為以我的外形應該要養一隻鬥牛犬才適合,我當然是百分百同意,但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並不是一開始我就把球球當作王子一樣溺愛的,有幾次,上課被打斷,睡眠被打斷,還有好心情被打斷之後,我很認真的考慮要把他送出去。也問過周圍的朋友,也很仔細考量對方的環境,結果往往一覺醒來就後悔了。假如,球球是一隻健康活潑的小狗,我或許不會那麼猶豫,但是,因為她體弱多病,個性陰沉,所以我始終擔心,新的主人早晚都要受不了他的。

        但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願意傾家蕩產,幫他醫治身上大大小小的惡疾。每次去看醫生,就會發現更多的疾病,更多需要治療的地方。當醫生看著你說不治療的話,他就會怎樣怎樣怎樣.....”的時候,我實在沒辦法說"我才不想花那麼多錢呢,我還是帶他回家等死吧。"在地方上,我也是有頭有臉的人,不認識我的有,但認識我的更多,萬一有人傳出去說我對一隻病狗袖少旁觀,只為節省八百塊的醫療費,那我還要做人嗎?只是一個八百當然沒有問題,但一個月要來個付個八、九個一百,就沒那麼輕鬆了。

        終究,球球撐過來了,而我的荷包也撐過來了。然後,有一天他走失了,我哭得比數學考零分還難過,我才知道,這個不文明的傢伙已經把我搞得神昏顛倒了。幸好他找回來了,也慢慢恢復了健康,開始每天無聊的在地板上滾八、九個小時。所以,我很雞婆的開始幫他找一個伴,這就是胖胖來到我們家的原因。老實說,第一眼看到胖胖,我非常驚訝,他怎麼會這麼壯,這種尺寸,這種體重,這種身材都不應該是西施該有的。後悔當然有,因為球球對他的排斥是明顯的,但頭洗下去了,怎麼可以放棄呢?所以勉強帶著胖胖回台東,先把他安置在動物醫院做結紮。為了讓球球適應,每天帶他去探胖胖的病。但結果不盡人意,胖胖結紮了,皮膚病幾乎痊癒了,毛髮也請美容師整理好,他的狀態好得不得了,但因為球球的關係,還是得把他送走。幸好,台北一位比我更有愛心,更有時間的張小姐收養他了,讓他現在過著快樂的不得了的日子。



        胖胖離開了幾天,撿到他的王小姐寄來胖胖的照片,裡面有他剛被撿到、住到動物醫院、還有他離開她台東那一天的照片。我看了照片又哭了一遍,這是送走他之後不知道第幾次掉眼淚。唉,因為那麼短的時間認識他,和他一起做了球球不喜歡的散步、運動、和我丟你撿的遊戲,突然間月又失去他,讓我變的多愁善感,只好又把感情放回去球球身上。說回來,就算以前被甩或甩人家,也不會搞得這樣一把鼻涕一把淚,現在卻被這兩隻沒腦袋、不聰明、不文明的動物弄到淚水直流。還有,以前最不削看動物星球頻道,現在卻是SPCY(動物警察)的超級粉絲。每個星期天早上,一定要在床上看完這個節目才能夠起床,這是禮拜天最神聖的儀式了。

上一篇:又來WWOOF一下

下一篇:單車腿

Min-Yu 2010-09-20 18:15:02

妳真的好有心
我一直不喜歡動物
一方面是知道養了以後的麻煩
另方面也是我只能找到要我出賣所有時間的爛工作
我想再改不了生活方式之前
我只要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健健康康的
我就很了不起了

版主回應
假如有人問我說後不後悔養球球
我的答案是一半一半
因為我們畢竟有美好的時光
因為我不用養小孩
就大約知道有孩子的感覺
但另外一半是後悔
因為很多計畫因為它夭折了
很多自由也都被剝奪了

但你假如問我以後還要不要養狗
我想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這是不歸路

但假如有朋友要養狗/貓
我會勸他/她等退休再說吧
或者養貓吧
因為他們比較獨立
2010-09-20 18: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