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21:23:06Sue

我不喜歡韓國的十件事(Part I)

 

 

 

* 韓國人愛吐痰,連年輕人也不例外,通常他們都會吐在自己腳邊,眼不見為淨就好。但是

今天竟然有個年輕人吐痰像在吐西瓜子一樣,瞬間從嘴裡強力彈出。眼看那一團白色液體

強而有力的從我身旁飛過,射程竟長達一公尺半,質地鏗鏘有力,彷彿從他嘴邊飛出來的

不是口水,而是一顆球,真怕不小心被擊中了。

 

* 不管在地鐵或是在鬧區,常常看到有人喝醉躺在地上胡言亂語。喝醉了睡著了還不會給大家添麻煩,但常常有一些會在公共場合大吼大叫。假如在地鐵聽到有人在吼叫的話,大約就知道是在發酒瘋了。大概是因為司空見慣了,所以只有像我這樣初到的人還會好奇的看幾眼,一般人都是冷眼旁觀的不予理會。

 

但發酒瘋還是要看對象,前幾天去新堂找炒年糕的時候,就看到一個酒醉的大叔,被一個

 路邊攤的大嬸和她的女兒追打。這位大嬸身材孔武有力,講氣話來中氣十足,完全不把

 個醉漢放在眼裡,連她那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兒也是一副張牙舞爪的樣子,真是女中豪傑

 啊!這種精彩的戲碼別說我,連當地人都聚過來圍觀了。

 

* 有一樣我不能理解的是,不只是在人來人往的風景區,就算是一般的大街小巷,都會看有人亂丟垃圾,而且都是成群成堆的垃圾。我覺得韓國在各方面都是很先進的社會,但是光這個亂丟垃圾的習慣,就讓我對這個國家的觀感倒退十年。每次抬頭看到五光十的高樓大廈,低頭卻舉目都是各式垃圾,真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啊。

 

* 韓國觀光公社的旅遊指南對冬天的描述是:雖然寒冷,但尚可忍受。對於一個來自亞熱帶國家的人來說,這不光是可以忍受,這簡直是人間的試煉。但對其他來自寒帶國家的人,這種氣候也不是開玩笑的。光今天,我就至少聽到十個從我身邊經過的外國人說:好冷喔。還有昨天和同住在一棟樓的羅馬尼亞人聊天,他也一直抱怨天氣真是太糟了。

 

雖然經過將近一個禮拜的適應,我還是百分之百反對那句『尚可忍受』的註解。當初在整理行李的時候,還特地打包了運動褲和慢跑鞋,就是不想因為旅行而中斷了運動。但誰知道,韓國的天氣實在超出可忍受範圍太多,別說是去運動,我連去上個廁所都要醞釀很久、很久,真的不能忍受了才會鼓起勇氣去解決。

 

* 滿街都是親親我我的情侶,地鐵上、小巷裡、公園裡、餐廳裡幾乎都是一對一對的鴛鴦。而且每對鴛鴦都是摟摟抱抱,彼此上下其手,完全無視於他人的存在。這絕對不是我太敏感,比如說,在行進的地鐵上,我就看到一個女的把她的大腿跨到男朋友的身上,兩個人身上一觸及發愛火,好像要把大家捲進這場烈火中;還有今天在巷子裡,看到一對男女不斷的用鼻子彼此磨蹭,好像非洲人在打招呼一樣(非洲人是這樣打招呼的吧?)。天氣這麼冷,這些情侶為什麼不乾脆留在家裡過兩人世界,東大門、南大門就留給我們這些需要娛樂的單身貴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