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00:00:22越南小老虎

媽妳要多保重!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我去韓國前還是要去一趟大陸,後天出發去四天,回台灣稍事休息再去韓國,在韓國待個五天後再回台灣。或許出國出習慣了,對於出國已經有一套應變計劃,在收到長官下達的出國指令,我已經可以很快的把手邊一些該做該處理的事通通給它解決,幫貓貓找寄養家庭,整理打包行李,開會討論出差工作流程,填報保險借支,一切都很順利的去進行,出國感覺就像是去高雄一樣的簡單。

不過,心裏還是有放不下的有不安的有不捨的。媽媽最近身體不是很舒服,須要做些檢查,如果狀況不好可能還要進行手術。媽媽一向是家裏的強人,很少看到她生病,反而是我這個年輕人三天兩跑醫院。媽媽畢竟也不年輕了,長年照顧患病的爸爸,又要把我們兄弟姐妹四個照顧長大,五十幾歲的媽媽感覺就像八十歲的阿婆一樣的蒼老。當媽媽一通要我回家看她的電話響起,我才驚覺----媽媽真的老了,需要我們去照顧她了。

帶著一個不舒服的身體,還要照顧一個生病的老爸,為了不讓我們擔心不讓我們在外面工作分心,媽媽從不在我面前談她自己的事,直到昨天的電話我才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我不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不太喜歡回家看爸媽,看到爸媽有時還會露出嫌惡的表情,我覺得我已經長大,我可以出去闖蕩,我已經不需要爸媽的保護了。我錯了,我是我爸媽的兒子,是他們身體分出來的一塊肉,身上流著跟他們一樣的血,怎麼能分得開呢?

醫院陰暗的走廊留著媽媽的身影,我在走廊的這一頭傻傻的看著,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突然的媽媽說她病了,我這個做長子的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連句安慰的話我都不會說。「媽,我後天要出差,要去大陸四天,回來接著飛韓國。」媽媽的第一個反應是,你這樣會不會太累身體會不會受不了,記得要帶點感冒藥一定要多帶點衣服。媽,妳別擔心我,妳知道我現在最掛念的是妳嗎?但是我還是說不出口,只是不斷的說:會啦!會啦!我會照顧自己的!做兒子的我真的一點都不懂做兒子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