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18:45:16越南小老虎

難忘的颱風夜

湯伯伯在颱風夜不慎在廚房失足滑倒,一摔就摔個頭破血流。湯伯伯行動不便,湯媽媽一個人又沒辦法把湯伯伯送到醫院,湯弟弟雖然在家沒一點用處。靠著消防隊員的幫忙把湯伯伯送到醫院掛急診。

湯伯伯這一摔摔的不輕,頭上破個洞,手肘也破個洞,傷口頗大,不是擦個藥就可以解決的。醫生很快的就幫湯伯伯處理傷口進行縫合,由於頭部有受到撞擊,醫生要求要留院觀察六小時,以確定沒有腦震盪。

颱風夜風大雨大,湯媽媽不想讓我知道讓我從台北跑回家去。湯妹妹知道湯伯伯受傷住院就打電話跟我說,發生這種事我怎麼可能不回去。

開著車一路飆上高速公路,路上風大雨大,天上的雨水像是用盆子一盆一盆往下倒一般,雨刷使盡全力也沒辦法把水給撥乾淨。狂風一陣一陣,車子從外車道一路被吹到內車道。

開了好一會兒,終於回到新竹到了醫院,這一路也不知道是怎麼開的,可以開回新竹真是萬幸。不幸中的大幸,湯伯伯的只是皮肉傷,沒有大礙,只要把傷口處理好,過幾天就可以拆線了。

湯伯伯死性不改,在醫院裏面也不安份,又吵又鬧吵著要回家。外面狂風暴雨要拖著行動不便的湯伯伯回家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只要乖乖聽話明天颱風走了一定帶你回家,不聽話我就叫醫生過來打針!」連哄帶騙終於把湯伯伯給安撫好,湯媽媽留下來照顧湯伯伯,我回家顧好湯弟弟。

早上六點多,外面還是下著大雨,不過風似乎小很多。算算時間,湯伯伯應該醒了,此刻應該又在醫院裏大吵大鬧了。果不其然,電話響起,湯媽媽說湯伯伯開已經失控,罵醫生罵護士罵醫院不給他吃便當(早餐吃便當?!),要我趕快過來把他載回家。

七手八腳好不容易把湯伯伯給弄回家,暫時湯伯伯是沒事了,只是不曉得湯伯伯下次又會弄出什麼名堂。外面還在下大雨,兩隻貓貓還在陽台吹風淋雨,新家那邊也沒有做好防颱措施。跟湯伯伯湯媽媽說再見,冒著風雨趕回台北,貓貓沒問題,新家那邊也沒有因颱風受到什麼影響。

我想這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一次颱風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