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10: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一章

 

爾泰和欣兒的事情終於解決了!這天,欣兒一個人在房裡畫畫,永琪派人來請欣兒去景陽宮,大夥兒現在都聚在景陽宮談天說地呢!欣兒交代完芷鵑一些事情後,就要離開絳雪軒,這時,只見奕玹迎面走了過來!

 

絳雪軒前院

[欣兒!]奕玹叫住了眼前的欣兒.

欣兒看了奕玹一眼,隨即尷尬地笑了笑[奕玹......我知道你去找過皇阿瑪了!我.....].

[如果是要和我道歉的話就不必了!真的沒關係!]奕玹打斷了欣兒正要說的話.

[你這樣說我就更愧疚了!]欣兒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奕玹笑著搖了搖頭,其實要自己真正完全放手,還真的有點困難!

欣兒看著這樣的奕玹,她內心充滿了欣慰[那.....說聲謝謝總可以吧!難道連感謝你都不願意收下?].

奕玹微微一笑[如果妳真的要謝我,就....就....用一輩子的朋友來還吧!]說完,奕玹心中有著說不完的苦澀.

欣兒點點頭,笑著說[嗯!一輩子的朋友!就這樣說定了!].

奕玹突然抬起頭,看著欣兒[其實,我今天是要來和妳說再見的!我阿瑪在雲南有些情要處理,我想說我在北京也待的差不多了!是時候該離開了!].

[原來如此啊!......那.....再見了!真的....很謝謝你!]欣兒了解似地點點頭.

[再見了!欣兒......]說完,奕玹轉身離開,正要走出絳雪軒時被欣兒叫住了!

[奕玹!]欣兒急忙喊道.

奕玹驚訝地回頭看著欣兒,或許.....或許...自己是還有機會的![嗯?怎麼了嗎?].

[你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祝福你!]欣兒股氣勇氣對奕玹說.

奕玹一聽,低頭苦笑著!不會再遇到好的了!他整理好心情,對欣兒點點頭[嗯!我知道了!也.....祝妳幸福!].

欣兒笑著點點頭,奕玹看著欣兒對自己的微笑,他也笑了笑,隨即毫不留戀地轉身離開!看著奕玹離開的背影,欣兒欣慰地笑了笑,隨後也步出絳雪軒,網景陽宮走去.........

 

 

***

 

景陽宮

小燕子坐在書桌前,手上拿著一本名為"成語大全 二"的書,一臉懊惱和不耐煩地翻著眼前的厚厚的書!永琪.紫薇.爾康和爾泰則是邊解釋小燕子唸到的每一個成語!

正當大家在稱讚小燕子有進步時,小燕子又發問了[這個,毛"ㄓㄨˊ"自....看不懂,是什麼意思啊?].

永琪不解地伸頭一看,耐心地說[是毛遂自薦!"逐"多加了兩點就叫"遂"!意思就是說自告奮勇.自我推薦的意思!].

[喔~那這個放虎歸山,我知道!意思就是說一個人要把老虎放回山上的意思對不對?]小燕子得意地說.

[妳那是比較白話的意思!真正的意思是說把壞人放走,留下禍根的意思!]紫薇笑了笑解釋道.

小燕子點點頭,嘆了口氣[唉~成語真是奇怪!壞人就壞人嘛!把老虎扯進來幹嘛啊!].

爾康笑著說[成語是我們中國文化的精隨啊!妳可別把偉大的成語給抹煞了!].

小燕子不滿地看了爾康一眼[好嘛!好嘛!我學就是了!這麼囉嗦幹嘛啊!].

大家笑了笑,小燕子繼續唸[長安米貴!就是長安的米比較貴嘛!].

[小燕子,妳不能把每個字都直接拆開來解釋!妳要去想它的意思!長安是以前唐朝的首都,這個成語就是形容大城市物價昂貴的意思!]這次換爾泰來解釋.

[煩死了!每個都不對!我不唸了!]想燕子生氣地把書往桌上一放.

[好!好!好!不唸了!我們來玩些有趣的!]永琪急忙把書拿開,哄著小燕子說道.

小燕子的表情立刻變成了滿臉的興奮[好!玩遊戲!只要不碰書本就好了!].

紫薇想了想,說是玩遊戲,但多少還是要小燕子學些東西[那.....我們來玩成語接龍吧!].

小燕子一聽,那可不成[不是說不唸書了嗎?為什麼還有成語?].

紫薇笑了笑[妳至少還是要學些東西吧!].

[就是!就是!像妳這樣每次碰到書本就退避三舍.半途而廢的可不行!]爾康附和著紫薇.

[好!那我先來出題!嗯....洛陽紙貴!]爾泰開頭,想到了剛剛的"長安米貴".

[貴客盈門!]爾康充滿自信地接了下去.

紫薇等爾康接完,笑了笑[門可羅雀!].

永琪想了想,隨即說道[雀屏中選!].

永琪說完,大家都看著小燕子,小燕子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時候一個聲音冒了出來!

 [選賢與能!]欣兒邊笑邊從門口走了進來.

[好了!總算全員到齊了!小燕子換妳了!]爾康看了走進來的欣兒,再轉頭看著小燕子.

看著大家期待的眼神,小燕子努力地深思了起來[嗯.....嗯.....能....能....啊!能言善道!].

果然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小燕子真的回答出來了!

[小燕子!妳真的進步了好多!妳真的是我的驕傲!]永琪帶著滿臉的驕傲看著小燕子笑著說.

小燕子燦爛一笑,得意地說[當然啊!我最近可是學了不少呢!不信我唸給你們聽!].

說完,小燕子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個手搖鈴,大家驚訝地笑了笑.

小燕子邊搖邊走到紫薇前面[紫薇 紫薇 心地好!大人大量不記仇!]說到這裡,她看了爾康一眼[嫁了爾康真可惜!改天再覓好人家!].

爾康無奈地搖搖頭[小燕子!妳真的是.......].

小燕子未等爾康說完就跑到他前面[爾康 爾康 你別氣!風姿瀟灑真神氣!就怕桃花滿天下,負了紫薇跟你拚!].

爾康深深地嘆了口氣[小燕子姑奶奶,我是哪裡得罪妳啦?]他轉頭看了紫薇一眼[算了!只要紫薇了解就好!].

小燕子不管爾康的抱怨,接下來她走向欣兒笑著說[欣兒 欣兒 真深情!一往情深真性情!就怕爾泰不專情,心有二念踹死他!].

欣兒聽完笑著搖搖頭,爾泰急忙看向欣兒[欣兒,妳懂的!]

接下來小燕子看了欣兒一眼,向爾泰走了過去,爾泰則是一臉等著接受審判的樣子[爾泰 爾泰 你別急!翩然俊雅真瀟灑!只怕心還繫西藏,負了欣兒就扁你!].

[小燕子,我說妳是怎麼一回事啊?把我們兄弟倆說成這樣!妳是跟我們有仇是吧!]爾康看爾泰也慘遭小燕子的"荼毒",終於忍不住說道.

[我是基於保護紫薇和欣兒的情況下才這樣警告你們兩個的!誰叫你們福家兄弟一天到晚到處拈花惹草的!]小燕子把頭一撇,不在乎地說.

[拈花惹草?小燕子,我拜託妳別亂用成語好不好!別再給我們兩個安些不實的罪名了!]爾泰也搖搖頭,一臉受不了的樣子.

小燕子不管福家兄弟,接下來,她帶著滿臉笑意走向了永琪[永琪 永琪 真幸運!氣宇軒昂真厲害!小心福家帶壞你,忘記燕子推開你!].

小燕子一說完,大家都笑得直搖頭!這時,小順子的聲音從外面傳了進來!

[皇上駕到!]小順子從屋外急忙地通報了進來.

大家一聽,還沒反應過來時,乾隆就走了進來[皇阿瑪/皇上吉祥!].

乾隆笑著走了進來[經過門口就聽到你們裡面吵吵鬧鬧的!又發生什麼事啦?]轉頭看向小燕子[小燕子,妳又闖禍啦?].

[皇阿瑪,您別每次聽到吵鬧的聲音就認為是我嘛!]小燕子不服地說.

大家聽到這裡都忍俊不逡,永琪走上前一拱手[回皇阿瑪,的確.....是小燕子!].

乾隆哈哈大笑[小燕子啊!妳真的是一天都安靜不下來啊!又發生什麼事啦?].

[回皇阿瑪,小燕子最近成語頗有進步!所以我們在幫她驗收呢!]紫薇向前笑著說.

爾泰向乾隆解釋[小燕子用成語和句子來形容我們每一個人,誰知道.....].

[誰知道弄巧成拙了!]爾康接著爾泰的話笑著說.

[哈哈!小燕子,不然妳也來幫朕想個句子吧!]乾隆走到中央的位子坐了下來,有心想逗弄一下小燕子.

小燕子仰頭一想[說就說嘛!這有什麼難的啊?皇阿瑪想聽,我就說給您聽聽!]她想了一會兒,終於在大家的期待下開口了[皇上 皇上 真英明!國有乾隆真幸運!穀不生蟲百姓福,恩威並重滿 天下!]說完,小燕子還開心地把手張開.

[哈哈哈!小燕子!說得實在好極了!妳真是朕的開心果啊!]乾隆聽完小燕子的話,開心得不得了.

小燕子聽到乾隆的稱讚,帶著得意的神情看著永琪.爾康和爾泰!

爾康往永琪和爾泰身邊一靠,悄悄地說[你們看!就我們三個的出問題!].

說完,三人也相視一笑!這時,乾隆突然把頭轉向欣兒[欣兒啊!].

[是!皇阿瑪!]欣兒走向前,帶著些許的不安,皇阿瑪是要說奕玹的事兒嗎?

[奕玹來找過朕了!]果然不出所料,乾隆一開口,大家都看著欣兒和爾泰.

欣兒看了爾泰一眼,爾泰微微一笑,像是在鼓勵著她!

乾隆繼續說著[妳啊!好險奕玹來找過朕!要不然妳可要害朕釀成大錯了!].

[皇阿瑪,我......]欣兒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請皇上恕罪!當初是臣的不對,才造成這樣的事!請皇上懲罰!]爾泰一看欣兒不知所措的樣子,他走向前恭敬地說.

[罰?怎麼罰你啊?罰了你等一下欣兒又要來怪朕!]乾隆說完,往欣兒的方向看了過去.

[皇阿瑪!]欣兒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

乾隆嘆了口氣搖搖頭[你們這群年輕人的感情世界朕可是真的不了解啊!真不知道你們這群孩子在想些什麼!].

乾隆一說完,在場的六人都很有默契地地下頭.

乾隆看了眼前的六人,突然哈哈大笑了起來[哈哈哈!不過也因為有你們在朕的身邊,朕的生活才可以這樣多采多姿啊!].

小燕子一聽,立刻把頭抬起來[就是!就是!皇阿瑪,少了我們,您的生活可就無趣囉!].

乾隆看著演前的小燕子,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她呢!話鋒一轉,他笑著看向爾泰[爾泰啊!].

[臣在!]爾泰走向前拱手道.

[這次你們兩個沒有任何意見了吧?]乾隆打趣地看著欣兒和爾泰[有意見趕快提出來,不然這次朕可真的要下旨了!].

乾隆一說,大家都心知肚明!欣兒害羞地低下頭來,乾隆笑了笑,看著爾泰說[爾泰,朕現在就在這裡把欣兒指給你了!你可要好好待朕的女兒啊!].

[是!臣謝皇上恩典!]爾泰有力且信心十足地回答.

[欣兒謝皇阿瑪恩典!]欣兒笑著屈了屈膝.

乾隆笑看著眼前的兩人,站了起來[好啦!你們兩個的婚事等過些天老佛爺回來了,朕再和老佛爺挑個好日子把欣兒嫁到學士府去!].

紫薇走上前,握住欣兒的手[太好了!欣兒,等妳來了學士府,就有好姊妹可以陪我聊聊天.說心事了!].

欣兒也笑著點點頭,大家都雀躍著,唯有小燕子的臉上看起來不是很高興........

[欸欸欸!妳們都跑去學士府了!那我呢?]小燕子忿忿不平地說.

[妳啊!就好好待在妳的景陽宮陪五阿哥做妳的小燕子福晉吧!每天學規矩.唸成語不是挺好的!]爾康不在乎地說道.

[你!死爾康!]小燕子瞪了爾康一眼.

眼看小燕子就要往爾康衝去,永琪急忙打跳出來當和事佬[我說你們兩個怎麼每天都吵來吵去.誰也不讓誰的啊!].

爾康暗自微微一笑[我哪敢跟小燕子福晉吵架啊!].

[我才不稀罕呢!]小燕子也嘟著嘴說.

大家看著這樣的小燕子都啼笑皆非,笑著搖搖頭,可是看在乾隆眼裡,可有著百般的擔心啊!當初小燕子和紫薇成親完後不到幾天,老佛爺和晴兒就去了五台山一段時間,根本沒什麼和小燕子相處的機會啊!現在老佛爺就要回來了,小燕子這個樣子可該怎麼辦啊?還有紫薇,老佛爺對她的出生還是頗有微詞啊!

想到這,乾隆嘆了口氣搖搖頭[小燕子,老佛爺就要回來了!妳也安份些,別再出什麼差錯了!知不知道?].

[是!皇阿瑪!]小燕子一聽到老佛爺三個字,心裡多少還是有些害怕.

這次乾隆轉向紫薇[紫薇,妳是個知書達禮的好孩子!相信老佛爺也瞭解了許多,只不過........].

看到乾隆的停頓,紫薇也不安了起來[皇阿瑪,您就直說吧!].

乾隆深深地嘆了口氣[唉!說來說去都怪朕啊!].

乾隆把想法一拋,算了!紫薇心思細膩,還是不要跟她講太多老佛爺對她生世還是頗有意見的事[算了!算了!沒事!反正妳都嫁到學士府了!].

[皇阿瑪.......]看乾隆說到一半又不說,紫薇更擔心.

乾隆故做沒事地走向門口,再轉過頭[永琪.爾康.爾泰,你們三個明天就出發去護送老佛爺和晴兒!確保她們平安回宮!].

[是!兒臣/臣遵旨!]三人恭敬地回答道.

等到乾隆走遠,六人互看一眼,沉默不語!老佛爺要回來了!這一切,真的會跟以前不一樣了嗎.............

 

 

i 2012-05-07 06:33:06

……
我是還珠迷,妳好有心噢

版主回應
不過還珠已經漸漸沒落了!
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寫下去,還請多多支持噢:)
2012-07-26 02: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