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9:57:10丹老大

20100803 小小寶貝勇闖台北市

話說上個月,小寶貝跟小小寶貝自己去逛街,因為珉珉腳痛先讓我帶回家,珮珮還想要在威秀看個電影,我問她有沒有錢,"有"之後,我跟珉珉就回家睡大覺了。
不過一直等到晚上七點多,電影也散場一個多小時了,珮珮還是沒回家,沒帶手機,也沒打回來求救兵,就讓她試試看嚕,公車捷運一堆的新光三越能迷路到哪裡去??
八點多終於打來了,是新光A11館的服務櫃台電話,去接她後才知道她在威秀外面等了兩個小時,沒看到爸爸來找她,也沒去找公車站牌跟市政府捷運站,最後不得已才去試櫃姐。
試著跟珮珮說要問警察,7-11也可以,櫃姐不錯,要會看站牌跟捷運在哪裡,等等等......

這星期,珮珮的手機不響鈴,她也如我指示自己去到中華電信,不過去大安捷運站的神腦修是最快的,開了車送她去,自己上樓抽號碼牌,也拿了維修單據回到車上,已經五點多,不可能馬上修好,就一老一小回家吧。
晚上跟珮珮說,隔天自己搭捷運去拿手機,她也說OK,我也樂的小孩在錯誤中學習,不過一點多打來說要去了,下午四點多打來說她在景美,哇哩!!怎麼會?你去那邊幹嘛??說現在景美捷運站,可以自己回家。
五點多終於進了門,才說拿到手機很順利,時間還早就往101走去,在101想搭284回東湖,不過坐到最後司機問說要到哪?珮珮說要去東湖,司機說你答錯方向了。公車司機跟珮珮指出最近的景美捷運站,用站內的公共電話打回家報平安。

問珮珮今天學到啥??公車是有方向性的,地圖跟路名要會看,上公車前可以先大聲問司機有沒有到我們要去的地點。

珮珮說她看了捷運地圖,景美跟我們家在台北市不同邊,很自豪轉了兩次捷運回到家。

珮珮應該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吧!!爸爸給妳拍拍手。

明玉 2010-08-04 11:20:37

看樣子要早點訓練他們習慣台北的交通了 其實台北市已經很便利的說^^ 加油喔 姐姐教你們用urmap或者gmap先上網查怎麼轉搭比較方便 有問題再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