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13:15:19平凡人

兒科聖手


小時侯, 每當我生病, 媽媽就帶我去看鮑醫生, 記憶中, 鮑醫生是個白白淨淨但卻不大有笑容的胖醫生. 每次給他診病後, 總會有幾顆維他命糖帶回家, 在我十歲前, 每年差不多會給媽媽帶去看病三、四次. 到我少年時期, 身體也強壯起來, 幾乎是兩、三年才有”機會”生病而去看鮑醫生, 那時候, 他偶爾會對我笑笑, 並說:你又長高啦. 後來到我長大了, 身體健康, 就很少再去看病了.

歲月無聲, 到我結婚生子後, 帶著一歲多的小老大去看鮑醫生, 鮑醫生替小老大診完症後, 摸摸小老大的頭, 說道: 你比你媽媽乖. 說完又給幾顆維他命糖給小老大. 這時候的鮑醫生, 頭髮己灰白, 但還是白白淨淨的胖醫生.

不久, 我隨丈夫搬到別處, 再也沒見過鮑醫生.

某天媽媽突然告訴我說, 你小時候的鮑醫生不在了,心藏病.

鮑醫生是這區內的社區醫生, 我仍記得他診所的玻璃門上四個大字: 兒科聖手.


上一篇:知己良朋

下一篇: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