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0:49:00 K老師

昨晚失眠 因一部電影

昨天 沒有午睡
半夜快11點
理當該要睡了 但我居然 輾轉難眠
更令人難以相信的是
因為睡前看的一部電影
[Blood Diamond]

其實 經典雜誌在前兩期吧 就報導了非洲的鑽石之爭
當時看的是平面的報導
震撼力還沒如此強大
昨天 這部電影才開始沒多久
整個心情就很激動
(當然隔壁媽媽高分貝的叫罵聲 也令人血壓升高....)
(ps. 若鄰居長期高分貝的噪音 要如何制止呀??????)
一直看到了最終
心情都很沉重的

撰又把經典雜誌看了一次
和我討論著
我則跟他說
這輩子 我不會再要求送我鑽石了
(雖然這輩子 有送過兩次了)
(不過送現金不錯啦!!! 哈哈!!)
台灣 這小島
還好沒有"物產豐榮"
但我們的智慧 讓我們可以有立足點
可以沒有恐懼地生活著
已經很幸福了

大家都在追逐著外在的虛榮
所以會有愈來愈多的衝突
愈來愈多的要求
唯有屬於自己心靈的財產
是所有人都無法撥奪的
我要努力追求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