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12:51:10張友義

同心何意 帶職事奉的模範夫妻:亞居拉與百基拉

同心何意 帶職事奉的模範夫妻:亞居拉與百基拉  by 張友義 97/10/31

 

百居拉和亞基拉是保羅事奉生涯中,相當重要的一對夫婦同工,而且他們是帶職事奉,請試述他們的事奉有何特殊之處,及你在他們的身上有何學習。

 

百居拉()與亞基拉()事奉的特殊之處有

a.       為新約聖經中獨有的夫妻都有名字記載夫妻服事團隊。

b.      帶職事奉,且他們的工作不因所在都市的不同而受到影響,還因著福音事工的需要常常搬家。(羅馬-哥林多-以弗所)

c.       不僅自己的靈命及對聖經的認識夠透徹,甚至還能幫助聖經教師亞波羅詳細了解聖經的真理。

d.      不僅帶職事奉,還開放自己的家成立教會。

e.       他們對於使徒的熱心不僅在金錢上的支助,當使徒有難時他們更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搭救他。

f.        夫妻一體,但夫以妻為貴。

 

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

a.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服事主,幫助福音事工。

b.      不因服事主而影響工作與收入,也不因工作而減少對真理的追求及服事的熱心。

c.       夫妻互相配搭服事,只要福音能廣傳,能有機會幫助到人就好了,妻子在自己前面受人重視也沒關係,不在乎別人可能的異樣眼光,反而更凸顯這位先生在當時何等與眾不同。

 

我自己與亞居拉的某些情形頗為類似:

a.       我與妻子一同在自己開的公司裡共同工作。

b.      我與妻子在同一間教會服事。

c.       有時別人也會將我的妻子的名字放在我的前面。提到我是我妻子的弟兄;我也像百居拉一樣不在乎。只要妻子好,我就好。他的事業成功,我就成功;他的靈命長進,我也就長進。

 

求神幫助我跟我的妻子,有健康成長的靈命,也有成功的事業,能有幫助人、幫助教會的能力,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能在學生、學校、家長、及合作夥伴面前,持續為主作見證,領人歸主,使我們所幫助的人都能有機會享受神的恩典,讓別人看到我們公司的成功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神所賜的恩典,而歸榮耀給神。

法學士 2009-01-28 21:46:26

法拍屋理財致富捷徑,價格低廉、產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