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22:27:07雨中舞

南韓六天遊 ─ 首爾

 

     

      又回到首爾了。首爾的行程簡單多了,逛街,再到一兩個可有可無的景點。

  

6/4 (Fri): 9:00am 釜山驛高鐵站à11:45 首爾 安國站à12:30 Beewon à2:30 午餐 人參雞à青瓦台à仁寺洞à晚餐

 

 

 

人參雞,我不覺得有多好美味。不過我喜歡其附送的人參酒。

 

  

 超無聊的自拍,我不會大眾那種,只能這樣了。

 

 

 

 

 

當天的天氣很好。街上種著很多的花草樹木,冬天的樹光禿禿的,很有力的表現。Kit 說,春天的時候會是一片黃葉,光想著,就知道那是怎樣的美。

 

  

這裡是青瓦台南韓總統府。周圍的保安很嚴謹,設有路障,也有很多便衣巡邏,看到我們經過,見是遊客,問了幾句就放行。沒甚麼行人和車,非常舒服自在。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便衣試圖阻止我。聽到背後有人在叫和走動時,我不理,仗著聽不懂,拍完了才回後頭。哈,幸好他沒有沒收我的相機。

 

 

 

隔太久了,已忘了這是哪裡。

 

 

 

旅行,就是要輕鬆快樂的吃喝玩樂,對於喝,我們進行得很徹底。每天的下午茶必不可缺,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叫上咖啡奶昔和蛋糕,耗上一兩個小時,談談人生朋友……哇,人生一大享受也!但,我不喜歡,偶爾可以,多了就覺得是浪費了。

 

 

 

仁寺洞逛街

 

晚餐,Kit約了她在韓時的韓語老師,是個比我還小的女孩子。那天很冷,她遲到了。看她穿得單薄,問出了我們的疑問,你不冷?她說,平時就來往公司和家,沒怎麼在外走動,而且這樣的天氣對她們而言已算暖和。哇……

 

 

當晚分兩枱食飯。這兩人在做啥?搶了我的手機,跟身在越南的霞Whatsapp,玩得樂極,連飯都不用吃了。

 

牛肉,我不好,但貴得很。

 

7/4 (Sat): 景福宮à太宗大王紀念館à弘大à午餐 鳳雛à明洞à晚餐

 

 

 

阿兵哥們比我們還熱衷...

 

景福宮,全無吸引之處。我佩服Kit的偉大,這一次,她完全是帶著我們去玩,像景福官,她已來過很多次,但她卻一點怨言都沒有。而當我被遊客包圍的時候,我心理有個聲音,怎麼她不會調一調遊玩的次序以避開人潮?我想,我是自私的。

 

  

      太宗大王,Corn的偶像

 

 

 

 弘大學生都是學藝術的。星期六會搞小集會,賣一些自己設計的東西,也有很多畫畫的。

 

 這個帥哥很懂得做生意。10秒畫一幅畫,1000 won,超多人排隊。

 

下午逛街,收穫不少。

 

  

晚餐 餃子

 

8/4(Sun): 安國北村à中央高中à汝矣島à午餐à漢江公園à下午茶à梨大à新村 逛街à晚餐

     

               

  

        安國北村,有豐富的韓國建築特色。我發現,他們的家門都建得很小很矮,跟中國的完全相反,這跟兩國國民的性格有關?

 

      在沒有導遊,自己又不喜歡看解說的情況下,我一律都是走馬觀花

 

 

 

        這裡中央高中,感覺是那種常在日韓戲出現的非常有名的貴族高中。多帶小孩子到這裡走動能否帶給他們學習向上的動力?在這裡做校長的自我感覺應該也很爽吧?

 

 

特地到汝矣島吃午餐,說是有家不錯的。不料那是商業區,星期天不營業,還好找到一家吃的。

 

  

 

 

 

漢江公園,這整條街也都是櫻花,不過,連花苞都很小小的,說要再多兩個星期才會開花。天氣對植物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飯氣攻心,三個需要小休的人。哎……好好的一個美景啊!

 

 

 

梨大,Kit的學校。

 

9/4 (Mon): 9:45am吃早餐 à10:45安國à巴士  機場à13:50 飛香港à4:30香港

  

時間充裕,吃了一個非常豐富的早餐。

 

走過的路不多

 

最後一張照片,說出了這旅程給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