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15:42:41球球

沒有味道的人跟想要的味道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香水這部片,感覺蠻驚悚的。劇中的主角聞不到自己的味道,對"人"的味道如此渴求的他,授獵女人們去製造體香精,以達成他自身覺得的完美女人香。最後被抓到即將進行死刑時候,他使用了那瓶體香精,費洛蒙強烈到整個審判場的眾人都暫時失去理智,很神奇的片子,我留下蠻強的印象。

我也很羨慕有味道的人,其實跟葛奴乙一樣,我本身也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人,只做些平常事情,就算兩三天沒洗澡,也沒什麼味道,洗髮精沐浴乳的味道在我身上好像也留不久。小說影視中出現以味道懷念一個人的片段,都會讓我思考味道的重要性,所以從以前就一直很想找自己的味道。昨天是我第一次去百貨公司香水專櫃買東西,剛好有個瘋香水的朋友作伴。她收集很多香水,偶而還會替別人介紹香水。

仿間的低價香水混合的時候整個香味比例很失衡,有的味道強如殺蟲劑一般,常常一噴就頭暈,不小心誤入歧途幾次之後,很多廉價香水都被棄置到自然揮發了,所以最後才決定去專櫃買。

要找到符合"自己"的香,應該超級難的吧,畢竟市售的還是以大眾喜歡的比例去調配的。以我自己想找的香味,是前面有花香果香(我喜歡桃或蘋果或茉莉或雞蛋花),但比較後面會出現木質系或草本系或動物系(檀香,麝香,青草或其他草本)的香味,但光看我這句話就知道我對香水完全沒概念,好像把女香基調跟男香基調混合了,不過這就是我阿,很中性,所以市面上只能找到喜歡的味道,但"自己"的味道就很難找了,像自己個性的味道!香味是主觀的,我想搞不好要自己動手做,不然都沒辦法找到"自己"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