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2:37:47球球

TVFXQ--PURPLE TULIP--22

第二十二集
標題語--先道歉,不代表輸了。
-------------------------------------------------
昨天晚上多賢一直睡不好,因為一閉上眼睛就會看見HERO,吃晚飯也吃的很少,全家人都覺得她怪怪的,她不參加俊秀俊浩的電動選手戰,跟她講話也像隔了一層膜一樣,聽的朦朦朧朧。

多賢早上去收便當盒,到那邊之後發現便當被砸了一地,想必那時HERO一定很生氣。她實在不知道為何HERO執意就是要她送便當,也不知為何說不再去了他反應那麼大。

多賢蹲在地上把餿掉的飯菜處理好,背後傳來皮鞋踩在帶沙水泥地的那種摩擦聲,她立刻轉頭,沒想到是允浩。她其實心裡有點希望是HERO。

"這時間妳怎麼在這邊?"允浩其實很早就在這裡了,他坐在往後山的階梯上看著在中會偶爾會來的倉庫,被心裡積壓的回憶搞的喘不過氣。

"允浩哥不是知道我幫那個人送便當嗎?我是來收便當盒的。"多賢態度已經有些軟化了,畢竟昌民道了歉,也替她解了圍。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允浩心裡好奇極了,他想知道多賢對在中的感覺是怎麼樣。

多賢點點頭,繼續收拾地上的東西。

"妳知道為什麼他會叫妳做便當嗎?"允浩雙手插在口袋,玩味著皮鞋踏在地上的嗤嗤聲,一副好像隨口問問的樣子。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看的出來他很孤獨,會一個人躲在這裡,應該是想逃避什麼吧。"多賢把便當盒蓋上,站了起來。

允浩聽到這邊,表情變的很落寞。是阿,在中可能是在逃避跟人接觸吧!比起不了解他內心傷痛,以為他只有光鮮快樂的一面,他寧願一個人埋藏著真實的自己,他以前就是這樣子了。

"不過我昨天是最後一次送便當,以後可能不會再遇見他了。我先回去了。對了,我必須讓昌民再多反省幾天,先跟你說一下。"多賢笑了笑,晨間掃除快結束了,她必須回去。

允浩帶著儀式性的微笑,跟多賢揮揮手,心裡放心了不少。
-------------------------------------------------
幾天下來,雖然多賢一直故意忽視昌民,但昌民總是處處想幫忙,她心裡也偷笑著,這小子實在太可愛了。看來已經差不多了,只要他可以真心接納有仟,以後交朋友也不是難事。

"多賢姐,一起去接有仟吧!"昌民下課後又走到多賢旁邊,試圖再次合好。

"不是說不要再到我們家了嗎?對不起,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多賢還是那副表情。這小孩,一定要訓練他替人著想才可以。

"都已經道歉了,我就說我沒經過腦袋就說的,對不起嘛!"昌民這小子居然撒嬌起來了,這麼可愛的小孩又加上撒嬌,多賢簡直無法招架。看來反省期又要縮短了。

"你要發誓,不可以再拿有仟的事當玩笑,否則沒有下次的!"多賢板著臉,但是嘴角不自主的揚起微笑。

"那就走吧!我們今天一起去吃冰淇淋桶。"昌民很高興的看著多賢微笑的樣子,比做的實驗通過了還高興。

"你喔!"多賢這次直接學允浩把昌民的頭也攪亂,哈哈大笑的跑出教室了。

昌民立刻整個臉囧掉,開始覺得好像跳進什麼陷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