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2:24:20球球

仲夏之戀32--長篇小說


”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在中到允浩的住處去找他.
”我回家那幾天說服不了我爸.我說我希望等玉熙大一點再跟她重新提這件事,但我爸說既然我還是決定之後會娶玉熙,那就乾脆現在結婚算了.說什麼都要先來玉熙家拜訪.我勸他勸了好久,他才答應讓我先問問你們家的狀況,他似乎認為以我們家的情況,玉熙的父母一定會答應...”允浩說完重重嘆了口氣.
”看來真的很難解決阿...玉熙的父母似乎認為你母親那天過來,是為了要審查玉熙夠不夠資格做你們家的媳婦,很生氣的樣子.”
”我想要知道玉熙的意願阿!可是她現在連我的電話都不接.我...現在是有個想法,但是要問她願不願意.”
”是什麼?”
”我想如果玉熙願意的話,我們先訂婚好了.”允浩叉著雙手斜靠在牆邊,神情似乎決定突破現況.
”這...”在中有種不能接受的感覺,他不希望那麼早就放開待在玉熙身邊的時間.
”不過目前都是我一個人的想法...如果玉熙的父母不答應,我們也不可能繼續下去了...”允浩的神情又落寞下來,連續幾天都被這些事情煩的不知如何是好,玉熙又不肯接他的電話.
”玉熙這幾天都魂不守舍的,總是在發呆,飯也沒什麼吃,她一定很混亂.我想...要她接受還需要一段時間吧.我只是玉熙的表哥,沒什麼立場插手玉熙父母的決定,但我有事要問.”在中神情嚴肅的看著允浩.
”什麼?她這樣身體熬的過去嗎?明明想見我,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允浩突然生氣的大吼.
”她還小,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些事情.你們都還那麼年輕,如果將來...我只是說如果,你們已經不相愛了,可是婚已經結了,你們怎麼辦?”在中覺得這樣的決定太倉卒.
”所以...我才說我的方法是折衷辦法.”允浩認真的看著在中.”訂婚,不是正式結婚,有它的模糊地帶.這樣可以用我們已經訂婚的理由,而且玉熙年紀太小還需要繼續唸書,讓我爸媽不再強迫我跟玉熙馬上結婚.這樣一來...我可以等到玉熙上大學再來問她的意思,如果她不願意...就解除婚約吧.”
”好像也是個辦法.現在變成玉熙的父母是個大問題了.不過你還是以一定會好好照顧玉熙的方式去請求吧!不然她的父母也不可能把她交給你,你們可能現在就要被迫分手了...”
”那拜託你一件事,你幫我勸玉熙出來見我吧!我想知道她的想法,如果她不願再繼續交往下去,我...我不會怪她的.”
--------------------------------------------------
”白痴有仟!你跑那麼快做什麼?!害我跟昌民追的累死.”俊秀回到家之後,看見有仟跟玉熙坐在台階上聊天,直接衝到他面前給他一記.
”痛死了啦!”有仟抱著頭大叫.
”你要回來也不說一下,害我們找個半死.”
”咦?有仟說你跟昌民去買東西阿?”玉熙覺得奇怪.
”阿~~其實是...是我跟他們走丟了啦!所以我才先來等的.”有仟怕被玉熙知道,趕緊衝到俊秀旁邊使眼色.”對了,昌民怎麼沒有跟你回來?”有仟趕緊轉移話題.
”喔~~~這個阿!哈哈哈!有好事喔!過來...我跟你們兩個說.”俊秀就把剛剛在路上發生的事告訴玉熙跟有仟.”我跟昌民付完錢去追你追不到,所以就在附近逛了一下.走不到一下子,有一群女生自動過來包圍我跟昌民,我想說昌民會很反感,就拉著他趕快走,結果昌民居然跟我說他想跟那群女生去逛,還叫我先回家.這個小孩...要注意了.”說完還摸摸下巴,一副偵探的樣子.
”昌民嗎?你確定?天那!太扯了!”玉熙完全不敢相信.
”為什麼?跟女生朋友逛街很奇怪嗎?”有仟不知道這樣有什麼怪的.
”他從小就不太習慣跟我以外的女生講話,連親戚的小孩都要花一點時間才敢跟人家講話呢!”玉熙很認真的說.
”對阿!所以我也嚇到了.總之我逛不到一下就回來了.”俊秀一臉無奈的說.”天阿,淹水了啦!我褲管都濕掉了!”俊秀突然覺得小腿涼涼的.低頭一看嚇了一大跳.
”阿!對喔!我都忘記我在澆水了!”有仟趕緊衝去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