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2:20:31球球

仲夏之戀31--長篇小說


”什麼阿?現在居然蹦出允浩哥的媽媽?”有仟聽完昌民跟俊秀說完,驚訝的大叫.
”在中哥是沒有說那天我姐送那個阿姨出去後發生什麼,不過她應該有對我姐說什麼吧?我姐進屋子以後整個人都很沒精神.我在想是不是叫她不要跟允浩哥在一起之類的...”昌民撐著頭邊喝飲料邊想.
”我先走一步喔!”有仟突然拿起外套就跑.
”你要去哪裡阿?喂!”俊秀大叫著.
----------------------------
玉熙在院子裡澆水,鐵門外傳來門鈴的聲音.

”誰阿?”
”我是有仟”
”等一下喔!”玉熙關了水走去開門.

”好幾天不見了.俊秀和昌民不是說跟你出去玩嗎?”玉熙的笑容看的出來是偽裝的,帶著無奈的眼神.
”喔!他們待會就回來了,買東西的樣子.我先等他們.怎麼?在澆水阿?”有仟努力的想讓玉熙開心一點,也想拉近跟玉熙的距離.
”對阿!今天天氣還不錯,反正也沒事做嘛!你先進去等吧”玉熙又繼續澆水.
”這樣好了,我幫妳吧?妳先去休息好了!我家在美國的花園都是我負責澆水的喔!”有仟搶過玉熙的水管.
”好吧,如果你堅持的話,我去旁邊休息曬太陽好了.”玉熙默默走到石階上坐下.
(”完蛋了!冷場了...怎麼辦怎麼辦?2對了!那個!”)有仟眼看玉熙沒什麼意願繼續話題,急了一下.

”玉熙阿!我邊澆水邊講故事給妳聽喔!”有仟拿著水龍頭走到靠近玉熙的花叢.
”好阿!”雖然嘴上這麼應,但是玉熙卻有點心不在焉.
”好啦!我要開始摟~故事發生在古時候的歐洲,有一對敵國的王子跟公主在不知情的狀態下遇見彼此,結果愛上了對方.這對王子跟公主都各有一種特異功能,王子是順風耳,公主是千里眼.他們的戀情被兩國的國王知道之後,王子被囚禁在牢中,公主被囚禁在高塔上.公主每天在高塔上唱歌,歌聲傳入王子耳中;每當公主唱歌時,王子就想辦法站到窗邊讓公主看見他.後來兩國的國王互相決定,如果公主廢掉自己的眼睛,王子用聾自己的耳朵,就准許他們結婚.”

玉熙居然開始哭了起來!

”阿!不要哭不要哭阿!我故事還沒講完!怎麼哭了阿?”有仟急的把水管丟在一邊衝到玉熙旁邊.
”對不起...我...”
”這故事的結尾是很重要的!聽我講嘛!真的!”有仟不知道到底想到了什麼,硬是要玉熙聽下去.
”恩...好吧...你說.”玉熙心情雖然受故事影響還是撐著,因為有仟看起來很想把故事說完的樣子.
”之後他們為了愛就真的照辦了.數百年之後,有個吟遊詩人經過這兩個合併為一的國家,覺得故事很感人,就作了一首歌.這首歌妳也會唱唷!”
”真的阿?什麼歌?”
”聽好啦!---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的快跑的快,一隻沒有眼睛,一隻沒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有仟邊唱邊在玉熙面前邊唱邊跳,一臉誇張的樣子.
玉熙終於笑了一下,淡淡的憂愁還是離不開她的臉.

”現在好一點了嗎?我...我聽昌民跟俊秀說了...”有仟在玉熙身邊坐下.
”你知道啦?這個事情...沒有必要再提了.”玉熙無奈的盯著地上發呆.
”沒關係,我們乾脆找一堆人出去玩一下吧?!”有仟很高興的提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