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19:38:18球球

仲夏之戀16--長篇小說

”一天居然來了兩個,真是巧合阿!”玉熙的班導師笑著聽玉熙說完話.
”那...我可以跟他們一起上課嗎?”有仟有點不安的問,很怕被打回票.
”恩...基本上是沒關係,確定沒有人要再來了吧?哈哈...”老師對自己的幽默哈哈大笑.
”謝謝老師.”有仟很高興的跟老師道謝.三個人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那我們先回去吃飯了,謝謝老師.”玉熙向老師鞠了個弓,俊秀跟有仟也馬上照做.
”你們今天下午就跟班上一起上課吧!對了,下個星期期末考完還有一天的結業式,你們那天可以來,班上結業式完有同樂會.”老師在他們三個離開的時候笑著說.

”已經12點半超過咧!你吃飯沒?”俊秀在走廊上問有仟.
”還沒,我今天怕迷路所以9點多就出門了.糟糕!我忘記跟我媽說我要出來的事!”有仟一想到回去被罵個半死就全身冷汗.他父母今天要在爺爺家跟其他親戚聚餐,他要是不在一定會被罵.
”手機借你,快打!”玉熙把手機遞給有仟.

有仟一臉尷尬的退離玉熙跟俊秀幾步,打了爺爺家的電話.在電話過程中他的臉一陣青一陣紅的,好像被罵的很慘,他刻意縮小音量講了好幾分鐘,最後把電話遞給俊秀.

”俊秀,我媽說要跟你講話.她不相信我遇見你.”有仟將手機推向俊秀.俊秀接過了手機,皺著眉頭無聲抗議.

”喂,阿姨嗎?我是俊秀.有仟在路上遇到我.我們太高興就跑去玩了.”俊秀邊說邊瞪有仟.有仟用一副無辜的表情比著拜託.玉熙則在一邊偷笑,她不知道原來有仟是這麼耍寶的男生,有仟不好意思的對玉熙笑一下.
”恩!我會好好照顧他,不會太晚回去.阿姨找你.”他說完又把電話遞給有仟,有仟又在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下掛了電話.
”這下總可以吃飯了吧!”玉熙笑著拿回電話,有仟高興的搭著俊秀的肩,三個人朝販賣部前進.
-----------------------------------------
”允浩,三點了耶!要起來了嗎?”在中走到床邊推推允浩.
”恩...”允浩抓著棉被翻過身,意識不清的發出鼻音.
”不是要唸書嗎?還是我晚點再叫你?”在中站在床沿看著允浩,覺得允浩的臉色有點不對勁,於是就伸手摸了他的額頭.
”糟糕,你發燒了耶!”在中看著臉色發白的允浩,馬上到浴室準備濕毛巾幫他敷著,隨即又跑到附近的藥房買了一些退燒藥跟營養劑.

就這樣忙進忙出,等到允浩真正醒過來已經晚上了.

”你現在覺得怎樣?頭會暈嗎?”在中在允浩旁邊坐了一個下午.
”恩...現在幾點?”允浩一臉恍惚的從床上坐起來,退燒藥似乎還讓他昏昏欲睡.
”已經快要7點了.你還在發燒,最好多休息,晚點在唸書比較好.”
”天阿!快7點啦!那科可能唸不完了,唉...”允浩有點喪氣的抓抓頭,站起來去拿課本跟講義.
”那你今天不要太晚睡,這邊有幾罐營養劑,快喝下去吧!我出去買吃的.”在中披上薄外套就出去了.

在中出去一會之後,允浩的手機響了,是玉熙打來的,似乎是感應到允浩身體不舒服一樣.幾分鐘的通話之後,允浩有些皺著眉頭的掛上電話,玉熙的擔心和明天考的科目讓他心煩.

”我回來了!來吃東西吧!”在中在幾分鐘之後提著晚餐進了門.
”謝謝.”允浩有氣無力走到小桌開始吃起東西.桌上一片默然.
”對了,你說明天下午要去你大伯的醫院打工喔?這樣不會影響考試嗎?”在中開口問允浩.
”大伯家的獸醫院離學校很近,我考完只去一下應該沒關係.最近比較多生病的寵物,大伯跟堂姊忙不過來.”允浩低著頭邊吃東西邊說話.
”恩...我在這裡也無聊,其實貼個OK繃就可以出門.不然我替你去好了.”在中一說完,允浩就停下吃東西的動作看著他思考了一下.
”那...我明天早上去學校的時候帶你過去好了,下午再去接你.謝謝啦!”允浩有些蒼白了臉上擠出一絲笑容.
”沒關係啦!我可以自己搭車,只要我明天知道地點就好了.這樣你就可以專心準備其他科了.”在中也笑了一下.
”我星期4就考完了!這兩天就麻煩你了.對了,玉熙請你打電話回家,她說你媽一直問你什麼時候回去.”允浩將電話遞給在中.
”好.快吃吧!吃完飯記得吃藥.”在中起身到一邊去打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