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2:29:36球球

仲夏之戀6--長篇小說

”什麼時候跟玉熙認識的?”在中跟允浩坐在公車站的候車亭裡,輕輕的搖晃著手裡打開的啤酒.
”...”允浩看著地面發呆,喝了一口酒,似乎沒聽到在中的問題.在中有些訝異的看著允浩,但隨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也笑著喝了一口啤酒.
允浩突然面無表情的偏過頭,看著在中臉上那塊很大的瘀傷好一會,才緩慢的開口說:”對不起...我...剛剛以為你是玉熙的...”
”沒關係...我知道.玉熙從小跟我感情就很好,好到一般人若是不知道我們是表兄妹的話...都會想的跟你一樣.”在中有點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可是我之前沒有聽玉熙說起你...”允浩瞇起眼睛,似乎對在中的話有所保留,也似乎有些嫉妒,畢竟剛剛親眼看到他們兩個親暱的樣子.
”我們全家搬去美國已經兩年了,可能分開的時間久了...就淡忘了...”在中聽到允浩說玉熙沒在他面前提過自己,感到有些落寞.”淡忘了”這個詞,在他心中可是從沒出現過.
”喔...”允浩又低頭喝了一口酒,似乎努力想從跟玉熙相處的記憶中抓出在中的影子.
”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不要讓她哭.剛剛的事我還是不太能釋懷,你醋罈子翻了就失去理智,這樣怎麼能保護她?如果你敢讓她受傷或是不快樂,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在中一想起剛剛的情形,眼裡又閃過一絲怒氣.
”怎麼...聽你的口氣不像把自己定位成表哥,倒比較像前男友.”允浩聽完在中的話,對玉熙在在中心裡的地位感到好奇.在中說這話的神情似乎超過表哥對表妹的所應表現的.
”這...只是因為她從小就跟我感情很好.我真的很疼這個表妹,你別想太多...”在中別過頭去,被允浩一語道破的心事讓他手心冒出冷汗.
”我只是開玩笑的.看她黏你黏的那麼緊,真的讓我很吃醋.要是我不知道的話,真的會認為你們是情侶.”允浩微提嘴角,有點苦笑的承認自己剛剛又羨又妒的那一幕.她從沒在他面前表現的那麼自然,但是在中卻可以見到這樣的玉熙.
”算了...喝酒吧...”允浩拍拍在中的肩膀.傍晚來來往往的車燈,不時照在兩人各有心事的臉上,但允浩跟在中心裡都覺得對方是值得當朋友的人,有種說不出的熟悉.
-----------------
”在中哥!怎麼那麼慢阿!還會不會痛阿?”在中過了2個小時多才回來,跟允浩聊了好多事情.他才剛打開門就看見玉熙拿著冰敷袋擋在門口.
”還好...喔...”他接過冰敷袋壓在臉上.刺骨的冷和皮表的痛楚,使他本想說出讓玉熙放心的話,臉上的表情卻背叛了他.
”很痛吧!我打電話罵罵他!怎麼可以動手呢?快進去吧!”玉熙拉著在中走進屋子裡.
”等等...我爸媽他們在哪?這樣進去會被發現.”在中拉住一直往前走的玉熙.
”還好,他們帶著昌民跟俊秀去大舅舅家了,晚點才會回來.但是明天還是有可能被發現...這個瘀青蠻大的,好幾天才會好的樣子.允浩打的太重了.”玉熙有點著急的看著在中.
”那...我叫允浩讓你住他那裡.他打傷你的,要負責!”幾秒鐘之後,玉熙腦筋一轉,說完就拿起手機撥了出去.
”不好吧...”在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但是沒有太大的反感.畢竟剛剛跟允浩也聊了一會,覺得這人還不錯.

幾秒之後電話通了.
”浩,你到家了嗎?”
”還沒,才剛剛上路.真是對不起...”
”我沒關係,不要擔心我.可以讓在中哥去你家住幾天嗎?”
”恩?發生什麼事了嗎?”
”還不是你打太重,這個瘀青好幾天才會消.我怕我姨爹姨媽看到會生氣.讓他去你那住到傷消了再回來吧!”
”好,那我現在折回去載他!”

在中拿了幾件換洗衣服,用幾個理由在電話中向父母塘塞.幾分鐘之後,坐上允浩的車走了.

”應該會和平相處吧?”送完在中跟允浩之後,玉熙關上大門,有點擔心的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