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0:57:16あきら

短篇ー音遠與拉姆





「……音遠?!」
一不注意跑步跑得太專心,回過神時應該在附近跟著自己的音遠已不見狗影。
山本彩慌張的左顧右盼,在這個佔地有些大的公園裡。
明明音遠就是腿這麼短…不對,那麼嬌小可愛的狗,
硬要把牠帶出來陪自己運動,結果還弄丟了。
山本覺得自己沒一頭撞死的話,回家也會被哥哥掐死的。
額頭沁出冷汗,她加快了腳步。
時節已入初秋,漸漸傾斜的陽光流瀉了一地。
夕日彩霞點綴在楓紅交錯的公園間,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布。
但山本已無心欣賞美景,她只看見遠方長椅上的身影……不只狗,還有人。
縮短距離後,長椅上精確來說有著一人二狗。
而她山本家的音遠正朝向那人使勁地搖尾巴,附帶蹦蹦跳跳獻殷勤。
她皺了皺眉,這狗是吃到美食認錯主人了嗎,
幸好音遠是隻可愛的狗,今天也穿了新衣,不然真是給別人造成麻煩。
「音遠!總算找到你了!
 真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山本懊惱地向對方鞠躬,卻只聽到如棉花糖般甜軟的笑聲。
「原來叫做音遠呀~
 名字好適合,沒甚麼的,
 因為小音遠是這麼可愛呢」
女孩一手抱著懷中的狗,一邊伸手摸了摸音遠。
山本看見她家的音遠又充滿電般蹦蹦跳跳,都快掉下長椅了。
身為正牌主人感到莫名的困窘。
「音遠應該還是小孩子吧,
 真有活力呢。
 我們家的拉姆已經是爺爺了,
 今天有空就帶牠出來曬曬太陽~」
女孩輕柔撫摸懷中的狗,抬起臉對著山本一笑。
一頭柔順的長髮隨風搖曳,眼神十分清澈,嘴型是好看的弧度,臉頰貌似很有彈性。
山本從來沒想過,原來夕陽餘暉配上女孩彎了眼的笑容,
與本能寺之亂的殺傷力、震撼度是同等級的。
……這是她歷史腐女的腦袋一瞬間所能思考到最適切的形容詞了。
「嗯、呃~對」
這是本能寺被火燒完後還沒重建的腦子。
「啊~我因為抱著拉姆不方便站起來,
 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坐下來呢,山本同學?」
女孩瞄了一眼山本的外套,這年頭還有老實穿著自己名字運動服出門的人啊…
挺有趣的。
「難道你也是薰英的學生嗎,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山本坐下長椅後,一臉疑惑的開口。
「為什麼薰英的學生就一定會知道山本同學呢,是有名的人物嗎?」
雖然這樣說有些失禮,但山本的問題讓女孩有點失笑,這個人似乎比想像中有趣。
「倒也不是啦…」
搔搔頭,山本突然覺得自己犯了蠢,
總不能趾高氣昂的說出因為我是學生會長大家都知道這種話吧。
「我只是看到外套上的名牌而已,
 山本同學跟音遠一樣可愛,寵物真的會像主人呢~呵呵」
女孩看著山本有點迷惑又懊惱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
懷中的拉姆彷彿也感染到愉快的氣氛跟著叫了兩聲。
「我叫做渡辺美優紀,這學期剛轉來薰英女學院,
 還請山本同學多指教了」
渡辺微微向山本點了點頭,行為舉止間流露出良好的禮儀。
山本發現眼前的女孩,不管是微笑或是大笑,都存在一種無以名狀的力量。
不知不覺就會被吸引過去,她突然理解了音遠的反應跟心情。
心中有一股細微躁動感,刺刺麻麻的。
…身為學生會長,新學期多多照應這位轉學生,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啊我、我家就在公園東口那邊」
「我也是那個方向呢,那一起走吧~
 拉姆?想要下來活動嗎」
「汪!汪!」


「……音遠?!」
一不注意跑步跑得太專心,回過神時應該在附近跟著自己的音遠已不見狗影。
山本彩慌張的左顧右盼,在這個佔地有些大的公園裡。

明明音遠就是腿這麼短…不對,那麼嬌小可愛的狗,
硬要把牠帶出來陪自己運動,結果還弄丟了。
山本覺得自己沒一頭撞死的話,回家也會被哥哥掐死的。
額頭沁出冷汗,她加快了腳步。


時節已入初秋,漸漸傾斜的陽光流瀉了一地。
夕日彩霞點綴在楓紅交錯的公園間,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布。
但山本已無心欣賞美景,她只看見遠方長椅上的身影……
不只狗,還有人。


縮短距離後,長椅上精確來說有著一人二狗。
而她山本家的音遠正朝向那人使勁地搖尾巴,附帶蹦蹦跳跳獻殷勤。
她皺了皺眉,這狗是吃到美食認錯主人了嗎,
幸好音遠是隻可愛的狗,今天也穿了新衣,不然真是給別人造成麻煩。


「音遠!總算找到你了! 
 真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山本懊惱地向對方鞠躬,卻只聽到如棉花糖般甜軟的笑聲。

「原來叫做音遠呀~
 名字好適合,沒甚麼的,
 因為小音遠是這麼可愛呢」

女孩一手抱著懷中的狗,一邊伸手摸了摸音遠。
山本看見她家的音遠又充滿電般蹦蹦跳跳,都快掉下長椅了。
身為正牌主人感到莫名的困窘。


「音遠應該還是小孩子吧,
 真有活力呢。
 我們家的拉姆已經是爺爺了,
 今天有空就帶牠出來曬曬太陽~」

女孩輕柔撫摸懷中的狗,抬起臉對著山本一笑。
一頭柔順的長髮隨風搖曳,眼神十分清澈,
嘴型是好看的弧度,臉頰貌似很有彈性。

山本從來沒想過,原來夕陽餘暉配上女孩彎了眼的笑容,
與本能寺之亂的殺傷力、震撼度是同等級的。
……這是她歷史腐女的腦袋一瞬間所能思考到最適切的形容詞了。


「嗯、呃~對」
這是本能寺被火燒完後還沒重建的腦子。


「啊~我因為抱著拉姆不方便站起來,
 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坐下來呢,山本同學?」

女孩瞄了一眼山本的外套,
這年頭還有老實穿著自己名字運動服出門的人啊…挺有趣的。


「難道你也是薰英的學生嗎,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山本坐下長椅後,一臉疑惑的開口。


「為什麼薰英的學生就一定會知道山本同學呢,是有名的人物嗎?」
雖然這樣說有些失禮,但山本的問題讓女孩有點失笑,
這個人似乎比想像中有趣。


「倒也不是啦…」
搔搔頭,山本突然覺得自己犯了蠢,
總不能趾高氣昂的說出因為我是學生會長大家都知道這種話吧。


「我只是看到外套上的名牌而已,
 山本同學跟音遠一樣可愛,寵物真的會像主人呢~呵呵」

女孩看著山本有點迷惑又懊惱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
懷中的拉姆彷彿也感染到愉快的氣氛跟著叫了兩聲。


「我叫做渡辺美優紀,這學期剛轉來薰英女學院,
 還請山本同學多指教了」

渡辺微微向山本點了點頭,行為舉止間流露出良好的禮儀。
山本發現眼前的女孩,不管是微笑或是大笑,都存在一種無以名狀的力量。
不知不覺就會被吸引過去,她突然理解了音遠的反應跟心情。
心中有一股細微躁動感,刺刺麻麻的。

…身為學生會長,新學期多多照應這位轉學生,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啊我、我家就在公園東口那邊」


「我也是那個方向呢,那一起走吧~ 拉姆?想要下來活動嗎」


「汪!汪!」




-----
謹以此文紀念拉姆醬,辛苦了。
不用再受病痛纏身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