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 19:52:16あきら

短篇ー頂樓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頂樓。
山本彩從學生時期開始,對頂樓就有種獨特的依存感。
煩躁的時候上頂樓,愉快的時候上頂樓,
考試失常的時候上頂樓,尋找寫歌靈感的時候上頂樓。
享受高人一等的景色,一切都變得渺小,心情也轉為開闊。
就算只是發呆放空,呼吸進入肺部的空氣彷彿都是清甜的。
這樣的習慣直到現在成為了偶像依舊沒有改變。
「……剛剛是不是腰的角度要再下去一點呢」
今天的舞蹈課總是有點不得要領,重複了幾次仍抓不到感覺,
彩隨意找了個藉口離開練習室,悄悄的溜上頂樓。
時序已入深秋,冷冽的空氣迎面而來,
只著輕便練習服的彩反射性打了個噴嚏,走到了頂樓一角。
輕鬆的趴在欄杆邊伸了懶腰,腦袋還在想著剛才的動作。
「喔~有飛機耶!」
看到遠方迅速移動的光點,先是壓低之後拔高,
彩的神情興奮雀躍,就像看到糖果的小孩一樣單純。
飛機很快的消失在夜空另一端,彩不自覺的輕輕揮了揮手。
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彩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最近的行程過於緊繃,即使是她也有點消化不良。
「…就知道你在這裡呢」
輕軟的嗓音從背後傳來,彩不用回頭也猜得出是誰。
渡邊美優紀緩緩走到彩旁邊,跟彩一樣輕鬆的趴在欄杆邊。
「抱歉~打擾你了?」
微微一笑,彩看不出みるきー在想什麼……應該說她也從來沒懂過。
看完飛機的愉悅還殘留在彩的臉上,對みるきー搖了搖頭,
兩人並肩看著大樓底下川流不息的車陣與人潮。
如果是平常,或許慣性的尷尬又會包圍兩人,使她舉足無措。
但因為是處於十分安心的所在,彩也很意外自己感覺如此平靜。
甚至有種兩人頻率難得同調的錯覺。嗯、絕對是錯覺。
「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我應該從來沒讓任何NMB的成員知道這個習慣吧…
「一直都知道喔,關於彩的事情,這樣講好像我是變態呢,呵呵」
みるきー瞇起彎月般的笑容,天真而無邪。
你本來就是個變態啊!
彩吞了下口水,忍住不把心中的吐槽聲說出來。
餘光偷瞄了みるきー,雖然最近自己開始稍微會跟她聊天,
但突如其來兩人相處什麼的,腦袋放空的彩還是想不到要回什麼話。
「彩不需要煩惱要跟我說些什麼喔~我只是來拿這個給你的」
みるきー脫下外層的大衣後,裡面還穿著一件連帽運動外套。
那是彩的。
「啊、咦?」
彩張大眼睛看著みるきー脫下連帽外套,披在自己身上,再穿回她自己的大衣。
難道剛剛感受兩人頻率同步不是錯覺嗎,這傢伙居然猜到我的想法…
「傻瓜~如果真是要去便利商店,怎麼可能不穿外套跟戴口罩呢?
就憑你那身奇怪品味的運動服,還怕人家認不出是你嗎~」
みるきー猝狹的笑了,一如往常的壞心惡口。
但彩片刻之間失去了反駁的能力。
「喔…謝、謝謝……」
みるきー饒富興味看著自己笨拙的模樣,
慢吞吞的穿起外套,覺得暖和多了。
好像該問些什麼,但彩只知道要先道謝。
「最近大家行程都很忙,彩上次還出席了Team K的巡演吧」
「啊、是啊~みるきー在SKE那邊的節目跟公演也很辛苦」
「每個人都可能狀況不好,那是難免的,所以彩不需要放在心上唷~」
「咦?」
是為了安慰我才特意說這些話的嗎?
注意到我的樣子不對,擔心我著涼,才偷偷的穿了兩件外套出來找我嗎?
彩的頭腦像是突然接上電路一樣,瞬間明白了みるきー連番行為的用意。
「我不會讓大家知道你在這裡的,放心吧。…原本還怕阿彩看到我會生氣呢,
果然還是因為我太可愛了哈哈~」
月亮竄出雲端,銀白色的月光混著夜燈灑在みるきー的身上,
みるきー笑得燦爛,彩卻感受得到她是發自真心的笑容,
不是那種營業的偶像陪笑。
可惡,還真覺得有點可愛,彩不禁為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感到羞恥。
「果然是釣師啊…可惡~」小聲的抱怨,彩沒發現自己的嘴角正輕微上揚。
「吶、阿彩」みるきー走近自己一步,雙方距離突然短到令人害羞。
「唔!幹嘛」怦怦怦怦的心跳聲,彩覺得自己有點呼吸困難。
「阿彩害羞到下巴充血了喔~~~哈哈哈哈」
みるきー換上小惡魔的表情,露出粉色牙齦笑得誇張,
還不忘捏了捏被她調戲的下巴。
「渡邊美優紀你這個牙齦姬!!!!!」
她山本彩發誓,什麼一瞬間的怦然心動還是頻率合拍這種鬼念頭,
絕對要斬草除根,否則後患無窮啊。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頂樓。

山本彩從學生時期開始,對頂樓就有種獨特的依存感。
煩躁的時候上頂樓,愉快的時候上頂樓,
考試失常的時候上頂樓,尋找寫歌靈感的時候上頂樓。
享受高人一等的景色,一切都變得渺小,心情也轉為開闊。
就算只是發呆放空,呼吸進入肺部的空氣彷彿都是清甜的。
這樣的習慣直到現在成為了偶像依舊沒有改變。



「……剛剛是不是腰的角度要再下去一點呢」

今天的舞蹈課總是有點不得要領,重複了幾次仍抓不到感覺,
彩隨意找了個藉口離開練習室,悄悄的溜上頂樓。

時序已入深秋,冷冽的空氣迎面而來,
只著輕便練習服的彩反射性打了個噴嚏,走到了頂樓一角。
輕鬆的趴在欄杆邊伸了懶腰,腦袋還在想著剛才的動作。



「喔~有飛機耶!」

看到遠方迅速移動的光點,先是壓低之後拔高,
彩的神情興奮雀躍,就像看到糖果的小孩一樣單純。
飛機很快的消失在夜空另一端,彩不自覺的輕輕揮了揮手。

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彩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最近的行程過於緊繃,即使是她也有點消化不良。



「…就知道你在這裡呢」

輕軟的嗓音從背後傳來,彩不用回頭也猜得出是誰。
美優紀緩緩走到彩旁邊,跟彩一樣輕鬆的趴在欄杆邊。



「抱歉~打擾你了?」

微微一笑,彩看不出みるきー在想什麼……
應該說她也從來沒懂過。

看完飛機的愉悅還殘留在彩的臉上,對みるきー搖了搖頭,
兩人並肩看著大樓底下川流不息的車陣與人潮。


如果是平常,或許慣性的尷尬又會包圍兩人,使她舉足無措。
但因為是處於十分安心的所在,彩很意外自己感覺如此平靜。


甚至有種兩人頻率難得同調的錯覺。嗯、絕對是錯覺。




「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我應該從來沒讓任何NMB的成員知道這個習慣吧…



「一直都知道喔,關於彩的事情,這樣講好像我是變態呢,呵呵」

みるきー瞇起彎月般的笑容,天真而無邪。


你本來就是個變態啊!
彩吞了下口水,忍住不把心中的吐槽聲說出來。
餘光偷瞄了みるきー,雖然最近自己開始稍微會跟她聊天,
但突如其來兩人相處什麼的,腦袋放空的彩還是想不到要回什麼話。



「彩不需要煩惱要跟我說些什麼喔~我只是來拿這個給你的」

みるきー脫下外層的大衣後,
裡面還穿著一件連帽運動外套。那是彩的。



「啊、咦?」

彩張大眼睛看著みるきー脫下連帽外套,披在自己身上,再穿回她自己的大衣。
難道剛剛感受兩人頻率同步不是錯覺嗎,這傢伙居然猜到我的想法…



「傻瓜~如果真是要去便利商店,怎麼可能不穿外套跟戴口罩呢?
就憑你那身奇怪品味的運動服,還怕人家認不出是你嗎~」

みるきー猝狹的笑了,一如往常的壞心惡口。
但彩片刻之間失去了反駁的能力。



「喔…謝、謝謝……」

みるきー饒富興味看著自己笨拙的模樣,慢吞吞的穿起外套,覺得暖和多了。
好像該問些什麼,但彩只知道要先道謝。




「最近大家行程都很忙,彩上次還出席了Team K的巡演吧」




「啊、是啊~みるきー在SKE那邊的節目跟公演也很辛苦」




「每個人都可能狀況不好,那是難免的,所以彩不需要放在心上唷~」




「咦?」

是為了安慰我才特意說這些話的嗎?
注意到我的樣子不對,擔心我著涼,才偷偷的穿了兩件外套出來找我嗎?
彩的頭腦像是突然接上電路一樣,瞬間明白了みるきー連番行為的用意。



「我不會讓大家知道你在這裡的,放心吧。
…原本還怕阿彩看到我會生氣呢,果然還是因為我太可愛了哈哈~」

月亮竄出雲端,銀白色的月光混著夜燈灑在みるきー的身上,
みるきー笑得燦爛,彩卻感受得到她是發自真心的笑容,
不是那種營業的偶像陪笑。


可惡,還真覺得有點可愛,
彩不禁為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感到羞恥。



「果然是釣師啊…可惡~」

小聲的抱怨,彩沒發現自己的嘴角正輕微上揚。




「吶、阿彩」

みるきー走近自己一步,雙方距離突然短到令人害羞。




「唔!幹嘛」

怦怦怦怦的心跳聲,彩覺得自己有點呼吸困難。



「阿彩害羞到下巴充血了喔~~~哈哈哈哈」

みるきー換上小惡魔的表情,露出粉色牙齦笑得誇張,
還不忘捏了捏被她調戲的下巴。




「渡边美優紀你這個牙齦姬!!!!!」

她山本彩發誓,什麼一瞬間的怦然心動還是頻率合拍這種鬼念頭,
絕對要斬草除根,否則後患無窮啊。




上一篇:短篇ー香味

下一篇:短篇ー音遠與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