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6:29:07卓泠

閱讀

  很久沒有正經地閱讀一本書了,是忙?也許。有時候很想看書,只是那時忙得不可開交。當有空的時候,又沒有心思去看書。於是在這半年內,看書甚少。多看的都是與修讀課程有關的書,真悶煞人。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要求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中,一個月要閱讀四本書,最初都可以堅持。可是,慢慢地,這個計劃又消失得無影無踪。

  最近在看《三國演義》,看得我頭昏腦脹,人物實在太多了。而且,某些情節頗悶。現在看到孔明和周瑜的鬥法,孔明的智慧真是高,看他不溫不躁地與人辯論,使我感到佩服。

  唔!我想,看書和人生都是一樣,起初總是毫無驚喜的,當路走順了,精采的事情才會發生。但願我也有孔明的智慧,可以使我快快完成三份功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