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7:14:05卓泠

《黑色的你和白色的我》再思

  《黑色的你和白色的我》一詩竟有約六十多人看過,這個瀏覽次數並不是甚麼紀錄,我對於這一時感觸之作有如此收看率,算是不俗了!(當然,在我眾多作品中,瀏覽率比這一篇拙作的作品還多!)

  這首詩寫時心中有點點的感慨,是因為人生苦短,終日為生活營營役役,對於身邊周遭發生的事情的細心,心裏清而又楚!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不同的原因,忽略了很多我們是需要真真正正的花心機和時間去做的事。無論在何時,我們總有不想做的事情,於是盡算機關,找出不同的藉口來逃避這件事情。最後,隨着時間流逝,以及再沒有人記起這件事情,我們便順理成章地把此事忘記得「乾乾淨淨」。只是,有一天,這件事情又不知因何而再次浮現出來。

  我想,消失的不是我們努力忘記的事情,消失者是我們自己的真心,真真正正地認真生活的心!

(附圖是課室一角的壁報設計,我們每天是否如這些螞蟻的在辛辛苦苦,不是走到何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