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12:00:53卓泠

開朗

  本學期終於收到學生的第一篇周記,我也很期待這次的來臨,因為可以窺看他們的內心世界,也可以看看自己在他們的心田裏有多少的份量。

  看過周記後,我感到很驚訝,因為大部份學生都覺得我是一位開朗的老師,上我的課很開心,不覺得中文課是沈悶的。唉!真是感到點點的安慰。中文課是不沈悶的,而且更可以訓練思維、創意性,是一門很有趣的課來的。

  至於我是否一個開朗的人?我想我是有多種性格的。記得讀中六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問我:「你沒有苦惱的嗎?為何天天都看見你臉上掛有笑容?」我當時沒有回答她。現在想來,可能我因為可以原校升讀中六感到高興吧!這種不自覺的開心便滿堆於我的臉上了。

  其實,中五那一年我要承受很大的理力呢!因為學校和家人對我都有期望,他們沒有說出來,我是感覺到的,所以我對自己都有要求,最少不要使大家失望。這一年都過得很苦惱的。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苦惱的時候,只是你如何去看待它。因為苦惱是一種病菌,別人看見你悶悶不樂,他多多少少都被你感染的,最後大家便苦作一團。所以,我們的處事態度是很重要的。倘若你覺得太陽沒有照耀你,我想,不是它不理會你,而是你早早放棄了它!你沒有用眼睛清清楚楚地去看它、沒有用心真真切切的感受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