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9:34:52厚華與Joan

To J:電療結束了

Dear J:

今天是我電療的最後一天了
我提早到醫院
做完最後一次的治療
然後掛號看門診
天使醫生囑咐我一些事情
四個月以後要回診追蹤
這應該表示我的癌症已經徹底控制住了吧
我很用力的對他說聲謝謝
九個禮拜的療程
我終於熬過了
接下來,只剩兩次的化療煎熬了

我回家徹底洗了一個澡
撕掉了陪我多時的脖子上的膠帶
也刷掉了積在上面的垢
覺得整個人煥然一新
像是一個生命要重新開始呢

下午我去剪頭髮
才發現後面的頭髮掉得厲害
我的髮型師說不好意思收我的錢
算了算只剪了半顆頭呵
而且後面像狗啃的似的
只能期待它重新長出來

我去找愛咪聊天
他說我看起來完全不是一個病人了
我們聊著原本要去上海看歌劇的事
現在想改去北海道
十二月的冬天季節
希望那時候我的生活一切習慣正常
出國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還可以盡情的享受

妳說到那年我們十九歲
突然覺得青春的生命是如此的美好
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算遠還算近
我真的分不清
M跟S最近還是常來看我
總覺得他們都沒變
還是記憶中的老朋友
或許他們在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
會是另一個模樣
但找回朋友時
又是年輕時的笑容

很羨慕妳有照片可以整理
我那些青春的印記
都隨著那次的大水沖去了
但是記憶裡
永永遠遠
都存著不滅的痕跡

我要開始慢慢規劃自己的接下來的生活
雖然不急
總要理出個頭緒
希望跟一般人無異的日子
回到正常
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

H
200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