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14:11:08不寂寞

那些溫暖。


後來,最深刻的,莫過於當時的那句話:

我一直訝異於生命中有意義的部分幾乎微乎其微,
卻足以影響未來深遠,促使每件事的最終結果。

縈繞不去。

朋友在另一個我所不能探測深度的世界,經營生活,
她在信裡說,有點辛苦,當一切被屏棄後重新來過。
一門通識課的老師僅僅在巧遇她的時候打聲招呼,
她便感到自己心底的悸動,並且產生熱淚盈框的衝動。

我想我懂。過去多麼鮮明,怎麼能忘?
心底的孤寂感揮之不去,稍稍有一點風吹草動,
便能牽繫每一根神經,肋骨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無法吐吶。

每當我在生活裡再度挫敗時,
我總會想起那些曾經令我感到溫暖的人們。

回憶每一個夏天,也對許多人事感到扼腕,
在每一場失去裡,漸漸學會了放手的姿態。

這世界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我想起有個人總是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對我燦笑,也不安慰,
只是笑著待在我身邊,但這樣的態度卻讓人對任何事都感到釋懷。

以致往後的日子,每當想起他,再憤懣的時刻,心都能柔軟。

其實是安慰不了的,妳在那麼遙遠的彼端,
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問候妳,並且在心底祈祝妳的笑容。

這世界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真的,相信我。一切都會走過的。真的。





雖然說,有些情緒我也懂:

人們都說要對過去坦率一些
我不立意去製造生命不快樂的那部分
而是生活的重複與延續
促使我不斷地不斷地 被回憶豢養

而遺忘 僅僅需要契機而已 不強求
唯有能夠徹底放縱自身的情緒
才是一種最臻至完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