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02:44:25古怪小姐

古怪小姐內心深處的俳句

最近都在整理作品集
因此
也用了部落格的空間
暫時放上自己的作品作展示

整裡作品集
我租的房間變的更擁擠了
當家中兵荒馬亂之時
發現之前曾經記在本子上的句子
其實 我發現自己是個對文字很著迷的人
長大後才知道
很少人像我一樣愛看報紙的家庭藝文和副刊
那些瑣瑣碎碎發生在生活裡的事
其中透露的平淡和有趣

有時
腦中會出現一串字
這串字組合起來的樣子
就像拳擊一樣
"ㄅㄤˋ"重重打在我心裡
這句話可能看來平淡無奇
但在那個當下
對我有很深的感觸
就像救護車上的響鈴
一閃一閃的
在心裡亮了起來


所以有時候
我會隨手抓起筆紀錄下來
放一旁
隔天那本子可能會默默退到書桌一角
之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看到它
看到後又會產生其他的想法

今天看到的句子是這樣的
「不管到了幾歲,都不要學會認命
,永遠要對生命挑戰」
這是一個那樣煎熬的句子
但卻很真實
真實的要我們去面對一切,對自己誠實
我想當時我可能受到刺激
用這樣的句子來激勵自己吧

人生的確有許多莫可奈何
但是時間不會停下來
一天也不會多兩個小時
我們能做的就是一直走下去

有人說:做人很累
所以很多人選擇放棄
從小到大不斷放棄
最後一無所有
但是 得到成果的
往往是那個苦撐著再往前走一步的人
其實大家都很累
就是多一步少一步..
不管是打籃球搶球
還是任性的小孩要糖吃
堅持下去
總是會找到合理的方法解決自己的需求

想不到一個句子
又讓我想了一堆事..還是早點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