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23:31:38古怪小姐

爸爸媽媽不要怕

為期兩個月的法文課
終於在今天告終
下一期將在九月底開課
真是可喜可賀
可以休息一下了

不過說到休息
我倒是從九月初開始休業
花了幾天準備9/6的法文升級考
也加緊作品集的進度
不過我的爸媽十分緊張
接連打電話來關心
頻率遠高於過去一年打電話給我機率
讓我有點苦惱

我在msn上寫著
「親愛的爸爸媽媽,
請你們不要為我擔心
我一定會成功..」

為什麼父母總害怕我們沒有工作
這點讓我百思不解
我一點都不害怕找不到工作
因為 我知道自己在設計這類型的工作
有一定的能力 一定有工作的
只是要找到理想的工作
並不是那麼容易
我需要準備

不怕沒有好工作
就怕自己準備的不夠
我是這麼想的
因此我一面在觀察職缺的變化
一面進行作品集的修整
也陸陸續續在部落格累積自己的插畫
諸多事項同步進行
我希望讓人看到的不只是我畫的東西
也希望讓人感覺到我有自己的想法
我努力的想要讓一切更好
因此 最近也看了不同類型的書籍
為自己的未來和腦中的內容物作考量

雖然我是學設計出身的
有設計能力也有一張中等教師證
但是我並不會限制自己非走哪一條路不可
我一路走來學的一切
都是在為自己加值
雖然目前處於渾沌
只要往自己想走的路走
就會看到出口的光亮

學設計、學金工、學怎麼與人溝通
學怎麼站在台上、學法語...
在加油站、福利社、百貨公司打工
在食品公司佈置櫥窗、
擔任市場調查員、當義工..
當個萬事具備的設計助理...
接案執行......
這些就是我的過程

所以
親愛的爸爸媽媽
請不要為我擔心
你們的女兒做事積極認真
吃苦耐勞又細心
會畫圖、會教書、會寫文章..
又是個好奇寶寶
連騎車都騎得比別的女生快
一路上還到處看個不停

已經有同事要幫我問企劃的工作
也有學妹要幫我問平面設計師的工作
除了畫設計圖
我也想知道產品是用什麼方法賣出去的
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些都是讓我一直成長的方法
請你們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找到很棒的工作
我一定有機會的




上一篇:檢視

下一篇:古怪小姐內心深處的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