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11:39:19方塊小四

連結-薄弱

彼此信賴的伴侶,在速食精神發達的高效率社會,比中二百萬元的統一發票還難。

 

7-11的便利性,帶來商品與顧客最短時效的面對面接觸,之後的網路購物通路,更是用圖片經驗的帶來電光火石般、神速的成交數量,於是,我們習以為常,留連在無止盡的便利之中,不再需要在乎顧客的眼神,不再需要真誠的微笑,行為解釋態度,推文和拇指決定了服務的價值;或是,付出的真心誠意,是為了滿足慾望與渴求,而不是對待人事物的寬容厚道;於是,我也漸漸失去,對你的信賴,對人的信賴。

 

是因為我付出越來越多,所以工作越來越忙碌;忙碌與工作量的比重其實不是相當的。我奉獻了我的三餐、我上廁所的時間、我微薄的耐心、我的夢境呢喃……。

 

其實我比你想像中還要愛你,可惜的是你視為理所當然而無動於衷,什麼時候才可以真切的看進我眼裡?或是溫婉的回應:「其實你都了解。」

 

從口中流瀉的話語,成了一次次的悵然與無奈,在身邊的無法依靠,甚至無法一同奮鬥前進,你只是注目著前方不停翻飛的景象,怔忡之間,不自覺鬆開了曾經溫暖的手。

上一篇:Enrich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