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0:38:44方塊小四

迷上

一歲時迷上拖鞋兔子,決定一輩子愛不釋手,觸感是記憶中深刻的烙印,我隨時都可以模擬毛料在指甲縫隙間細微的顫動;
兩歲時迷上外公的肩膀,即使現在外公已彎腰駝背甚至與病痛相磨,仍然有著無與倫比的安全感和溫暖;
四歲迷上叔公的腳踏車後座,因為叔公會帶我穿梭菜市場,不惜破費讓我乘坐迴轉式的鴨子和造型氣球帽子,還有無數精緻繽紛的模型玩具;
五歲迷上溜滑梯、畫圖、和自言自語,下課時間是無止盡的來回攀爬與衝刺,一個人時則是盡情的畫畫和自言自語的自編故事;
六歲迷上老師優美的文字和虛榮的讚美,”甲上”寫在作業簿上時,格外耀眼;
七歲迷上穿著裙子轉圈圈,白色裙子的弧度煞是好看,即使被男生看到小褲褲也絲毫不在意;
三四年級時,迷上追逐班上一直無法超越的前三名,望著名列前矛的光環而無法涉入,著時讓我焦慮許久;
五六年級時,迷上外掃區的芭蕉樹、各式昆蟲和植物,曾經幻想要當生物學家;
國中迷上眾人的眼光,異姓的追逐,老師的特別關愛,後段班的墮落混雜著父母的期望,彼此拉扯,互相羈絆;
高中迷上無止盡的畫畫,週而復始的生活,自覺這種生活有種安定的力量,足以安撫不安;
高三迷上驕傲自大的W,我只記得曾自豪的對自己說:「明知道結局還硬要試試看的人,大概就只有我了!」;
大一迷上住宿時,整夜的和不同的同學串門子,早上賴床和翹課;
大四迷上心意不定的朋友,自以為彼此的了解就可以永遠在一起,竟然忘記了解也是分開的一種方式;
兩年半前迷上線上遊戲瑪奇,裡面有著比日常生活中更多的付出渴望,卻也比任何時刻有更多的任性和要求;
一年半前我迷上黃小書的公轉方式,我在一再反覆中決定要一探究竟;
上個月迷上語言的虛榮,決定要在今年開始學日文;
上上個禮拜我迷上直銷的白咖啡,三合一速戰速決,甜酸恰當不失慢慢咖啡香;
上個禮拜迷上福山雅治,我喜歡他細緻的五官,音樂裡的自在,日劇裡的寬容;
兩分鐘前迷上師大路一之軒的桂圓核棗蛋糕,綿密中咀嚼著桂圓的香氣,核桃也粒粒芬芳,重點是媽媽說他喜歡,我也心有靈犀的感念到了;

迷上是一種催眠性的慾望,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迷上”某人事物,那你就會真的”迷上”,一旦失去了那種催眠的動力,”迷上”就不再富有任何的魔力,這世界有太多事物可以選擇和被選擇,我們同時是買家也是商品,我相信我相信的,其他的,瞬間即過也無妨。
_ 2008-04-04 03:24:12

喔喔~~
久違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