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2:04:00方塊小四

迷路

在冷調的街道獨自慢行,天空和終點的邊界沒有分際,我低頭看著灰色的柏油路,心底納悶著看不見熟悉的影子,覺得有點悵然。難道「我」這個東西,一定要有明確的定義而不能被忽略嗎?其實在沒有影子的世界裡,我只是想不被看到而已。

我不知怎了弄丟了自己的影子,就像往常一樣;擁有的時候不覺得美麗珍貴,一旦失去了便惶惶不安,焦躁難耐。我上上下下、翻箱倒櫃的在每個抽屜、每個行李箱、每本相簿裡尋找,單手托著下巴蹲坐在門口,我不確定熟悉的味道是什麼時候消散的?日曆本上,紅筆標示的各種約會,藍筆註明的各種備忘,這是誰寫的嗎?手機裡,帶著溫度的問候短訊,條列清晰的連絡簿又是怎麼一回事?我看著手錶卻還是不知道現在幾點,我用手指撥開百葉窗,日光穿透身驅落在地上,現在是白日亦或黑夜?樹梢在空氣中搖擺,枝葉沙沙作響,我想,應該有風吹過。

我在圖書館的桌上醒來,我不確定這是哪裡,我不確定我是我,那個意識的存在,顯得十分的薄弱。不知道批評的依據是什麼,為什麼必須穿過千萬人群而企圖尋求一個「看見」。不論是日是夜,醒來的時候總是抓不住半點思緒。我已然是迷路了,喃喃自語。

其實,我沒有企圖要冷落誰,但是不知道,我被誰冷落了。

上一篇:決定

下一篇: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