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2:20:12river old

『拆牆』嗎?『幹架』吧!


腦袋不能解決的問題,
就交還給身體吧!

我發現這是對意識型態鬥爭,最終的解決方式。



那個『圍牆拆不拆?』的問題惹得我最近腎上腺素不斷分泌,而可憐的是大家也都跟著火大起來。可見,這裡有值得深究的東西。

是什麼東西?沒錯!就是『意識型態』。就是意識型態把大家都搞得人仰馬翻,但很少人真正面對這個問題。(也許有啦!就是那些不發一語的。)在這場鬥爭中,每個人都各執己見,都有不說不快的衝動。於是,把話說出來就會很爽,而且還必須把話說到甚至很難聽,難聽到讓『意識型態的敵對方』很生氣才行!

在鬥爭中,也不光只有鬥氣,還有鬥智。大家都在引經據典,企圖以理論、數據、『事實』來證明自己的立場之合法與正確,然而『立場』的問題豈是說理能解決的?看的方向不同,產生的效果當然不同,例如順光看一個人跟逆光看一個人,效果絕對不一樣。所以結局~,當然就是沒結局!


我想起一個益智遊戲的問題。(這時,你得靜下來。)說:
3個人去住旅館,房間費用要15元,於是每個人給了5元。後來老闆發現自己看錯了,房間費應該只有10元,所以他就叫掌櫃去把5元退還給那3人。掌櫃心想5元根本無法平分給3人,就私自放了2元在自己口袋,再把剩餘的3元還給房客。問題來了:這樣的結果是每人出了4元,3人總共是12元,再加上掌櫃口袋裡被私藏的2元,這樣不就等於14元。可是當初總共拿出去的費用是15元,那怎麼會少了1元?(如果沒聽過,先不要往下看,給自己5分鐘想想。)












不用急,先靜下來把題目看清楚。





這不是智力測驗,不必像一般瀏覽網路的急驚風,只想要結局。








你要確定想過,這答案才會對你有意義。



好了嗎?



答案出去你就不能後悔了喔!










答案就是:問題問錯啦!

把『正值』的12元,加上應該是『負值』的2元,就是個錯誤的問題引導。這樣答案已經釐清了嗎?

回到我想討論的本身。『圍牆拆不拆?』從頭到尾都是一個錯誤的問題!因為改善中正紀念堂的『物質』環境課題,根本跟『拆牆』一點關係也沒有。也就是說,『拆不拆牆』本來就只是一個改善環境的選項,而不是一個必然選項。那為何又要爭個你死我活呢?(神經病才去關心那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混凝土塊!)

這個社會是非常苦悶的,我指我們現在的台灣社會。我們的苦悶壓迫在每一個人的心底,一直都很難肆放,而可憐的這道牆竟不小心成了我們悶氣的發洩對象。於是,你爭我奪誰都想佔有這道『不能為自己辯護』的牆的主人,說牠是罪魁禍首該斬頭,說牠是往日情人該保留,說牠是文明歷史該擁護,說牠是廉價娛樂該改頭。你要怎麼說都可以,反正你們都是台灣的偉大主人!

我的媽媽呀!這鬧劇實在荒謬到讓人很想打架!

對!我想到的就是訴諸『暴力』!!
既然誰也不信誰,誰都認為自己是主人,那拿出最原始的解決方式,幹上一架算了!打吧!把心中怨恨直接發洩在敵方頭上,把觀念執著直接丟給現實去證明,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適者生存』!
一個台灣,分成兩國,直接戰爭,死的就去死吧!

乾脆點。








Ps.1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人類歷來無止盡的宗教戰爭、王位爭奪、政治階級鬥爭,最後都要以流血來決定最後一切。這,真是愚蠢人性的終極宿命啊!

Ps.2 台北的『拆牆』戲碼還沒結束,高雄的『拆銅像』新戲立刻上演。嗜血的社會,我們嗜血的台灣人。

鄉民 2007-04-11 20:13:13

如果這是唯一解決痛苦的方式,
那麼就請便吧!

至於要別人也一起跟著仇恨下去,
那對不起我拿不出那個同理心。
--------------------------------------
忍不住要說:啊,回得真好!!

Hyatt 2007-03-27 03:24:58

要離開才發現
原來這跟建築的是同一個新聞台
不好意思
失禮了

我以為RIVER OLD是另外一個新聞台

版主回應
No Problem! 2007-03-27 15:38:23
Hyatt 2007-03-27 03:23:46

我來了,我經歷過家人在228被屠殺的傷痛,
所以我堅持文山要正名景美,而景美要獨立,
我堅決支持拆除蔣公銅像,
然後改立景美之神&quot潘駱雙煞&quot的銅像
或者麥可傑克森的銅像

我是完完全全不能忍受228劊子手的摧殘的
因為我是剪刀手愛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