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9:30:30我的人生我決定怎麼過

愛到記憶消失也不變

記憶,是如此珍貴的寶藏;
可惜,現在我卻要開始遺忘。
親愛的:
這是多麼沉痛的消息!
醫生宣佈了病症後,我開始體會“崩毀瓦解”這四個字的實質意義。
這麼多年來,我和你都像建築工人般一磚一瓦地堆砌著屬於我們的世界。
但是,從現在開始,就要毀壞了。
記憶,是如此珍貴的寶藏;

可惜,現在我卻要開始遺忘。
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遺忘,卻束手無策。
遺忘上班的路;
遺忘工作的夥伴;
會不會有一天,
我也會遺忘了梨惠,
還有你?
你總是笑我是你的另外一個大小孩,
吃飯的時候是;工作的時候是;連睡覺的時候,也是。
現在,我就真的要開始變成名符其實的“大小孩”了,
拖累.疲倦.負擔
這些字詞不斷在我腦海盤旋。
親愛的!離開我,這樣你會不會好過一點?
故事是這樣的: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今年50歲,生活裡充滿了平穩的幸福。原本幾個月後,他將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可是某天,他因為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少年阿茲海默症」。「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是我?」他對天咆哮,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為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憶,他拚死命地在所有事物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開始了無奈的搶救記憶大作戰。然而,隨著病情的加重,每天都在見面、相處了許多年的同事臉孔,每天都在拜訪的客戶公司所在,每天都會走過好幾次的熟悉街道,卻漸漸從他的腦海裡消失……….「這裡是哪裡?我要去哪裡?」明明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卻變成了看都沒看過的異地陌生風景。
小紙條滿天飛舞,再也提醒不了任何記憶的空缺,佐伯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
妻子枝實子決定陪他一起和病痛奮鬥下去。
「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枝實子平靜地回答,「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幾個夏天過去了,佐伯的記憶終於消失殆盡,故事的最後,佐伯在夕陽的餘暉中,回頭望見身旁的妻子卻不認得,他問:「妳是誰?叫什麼名字?」然後,微笑著、好心地說,「不要擔心,妳走的這條路沒有錯,我會跟著妳一起走下去。」
忽然好想去看這部電影
光看劇情就覺得很感人
很多時候 我們希望那些不好的痛苦的難過的回憶
能遠遠離開我們 卻怎麼也拋不掉
但有的人 他別無選擇 只能任憑記憶流逝
想抓也抓不住

健康是人生中的一個大玩笑
如同片頭說的 生是宿命 死是宿命 疾病也是宿命
遲早要面對的
不要相信我們因為怎樣 而不能做什麼
越是如此 越要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眼前的難題
人生不能因為一個螺絲鬆開 一個零件壞掉而停擺
要拼到結束營業那天 才是漂亮…

下一篇: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