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12:38:04大風

台中‧彩虹眷村‧忘憂森林‧妖怪村‧紙箱王‧無為草堂‧輕井澤鍋物Day 6

回到台中找了一天包車,原本的司機突然有要事,找了他的哥哥代班,但卻找來個有點懶洋洋的哥哥,我終於明白為何弟弟有接不完的生意。而且台中的包車真不便宜,差不多要3千台幣一天呢。

   

這一天我們先去彩虹眷村、忘憂森林及妖怪村,再來的包車司機的推介 – 紙箱王。回想過來,這天的行程真的很值得。雖然車程不短,但去看我最喜歡的森林,吸收一下樹木的香氣,整個人也忘憂了(笑~食字)。



彩虹眷村這幾年都很紅,遊人駱驛不絕。作畫的伯伯是香港人,畫風是帶點中國農村色彩,喜氣洋洋的,用來拍照當背景真的不錯呢!



接著我們便出發去忘憂森林,在彎彎曲曲的路搖擺著,友人睡得要吐了。登上山上冷空氣又來,久違了清境的清新。到了森林的入口還要轉乘四驅車上山,上山的路彷彿是70度角,又曲又斜。剛巧碰到一對港男台女的新人在拍婚紗照,嘻!心底裡想:氣管炎 >_<!哈!走進忘憂森林的路上有不少泥濘,滑滑的要小心腳步,但在場的人眼光都投向了別人的結婚照。很佩服工作人員的堅持,拿著沈重的器材爬高蹲低取不同角度。



定神看著忘憂森林的杉木,把人群忽略,這裡是個有著山中靈氣而寂靜的地方。因地震關係這裡形成了小湖,倒下的杉木交錯再加上不同時段的天空,蒼涼不變的時空出現了。地方一闖出名堂便成了一個景點,可幸感覺還是滿溢,很喜歡這裡的凝結時光。



離開忘憂森林時經過附近的茶園,裝模作樣的採茶,在森林享受茶香真寫意。



離開忘憂森林後驅車到妖怪村。本來對這些景點沒有什麼興趣但想不到卻驚喜連連。枯麻及八豆根本就是我倆的寫照,表演者的力量原來可令本來平平無奇的環節變得精彩及令人目不轉睛的留步。往山上走的方向路邊的蕃著包及水果我們都買下一試,膠原美人果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帶回香港吃更是回味。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麼的逍遙親愛的朋友啊你在想什麼?這是我想到的歌謠。



紙箱王是司機先生的推介,是個不錯的拍照地方。開心的是碰上生日月份免入場費,更有集印章換禮物,嘻!總是為這小便宜開心。



晚上的無為草堂是我這次台中高雄之旅的首名必去推介,有著庭院、魚池及園景的廂房茶室,是個與喜歡的人一聚,享受人生時光的好地方。



用餐還是喝茶,餐點小吃都是雅致而富詩意。跟三五知己或是愛人半坐半躺邊閒聊,下一次我決定呆在這裡大半天!坐得腿累了還可出外走走餵魚,悠閒時光要急什麼呢?



輕井澤鍋物是台灣朋友的推介,又一地大的好處。門外的等候區有如香港的公園一樣的空間。入內進餐更是不得了,流水花燈超高樓底,食物與環境的享受在香港只能靠高消費而得到。難怪很多港人總是週末出走一下,空間跟精神壓力是我近來在想的課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