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22:38:31大風

失蹤罪 Gone Girl

能看這套電影真的有點轉折,一心打算去 Mega Box,理應沒有很多觀眾吧?誰知只剩下最前兩行。極速的快步走到星影匯,一看這套我早就心急想看的電影。想看原因是導演David Fincher的龍紋身的女孩絕對是我杯茶,七宗罪、搏擊會等都是佳作。對Ben Affleck的印象只有Argo中的不用力演技,但就是好看。

看了電影介紹卻想不到故事的走向及中心思想是如此。一切由Nick (Ben Affleck演) 的妻子 Amy (Rosamund Pike演) 失蹤開始,當你以為只是個丈夫殺害妻子的故事時,妻子的報復卻是帶來有如電影孤兒的震撼。雖然荒誕但卻道出了某些人對婚姻的真理本質上的看法,這是有著完美形象的主角如何演出完美婚姻的戲給別人看。Rosamund Pike的演出很出色,美麗的她演著那思想動作也俐落兼扭盡六壬的Amy,好看極了。

當二人的關係由甜蜜極了到金玉其外,本身二人的差異都會轉成了永不合拍的原因嗎?平凡的男生配上有家底有學歷終總會是抬示不起頭嗎?不得不佩服戲中的夫婦,他們根本是天生一對。當看到控制狂Amy最後還是被Nick的謊言引回家,而且更是不顧一切,即使殺了一位守候她多年的追求者也在所不惜。Nick最後仍然甘心跟他Amy演著那對完美夫妻的典範,有如貓王律師的一句:我見慣癲人,但你們真的是很癲!但似乎觀眾都是很癲的一群,硬是要把別人好的醜的驗屍式地在電視報章上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