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09:55:07大風

2014伍佰 + 五月天香港演唱會

這個四月五月的大事,終於回來香港看伍佰跟五月天香港演唱會。喜歡他們十多年了,察覺到大家的轉變、自己的轉變,有在懷舊的,有在向前絕不回頭的。我在想自己的步伐,何時回到香港?澳洲打工假期的後續影響很強,看世界的眼光不同了,格格不入之感總是在回國後才慢慢浮現。混上社會上的不安感,又是都市的味道。想起聽著他們的歌得到力量成長,人仍在不停的長大。

伍佰總是向前走絕不回頭的一位,他都是希望燃燒自己,磨出新的意念。所以他的 live 沒有給觀眾重複感,每次總有全新的驚喜。懷念他的全經典舊歌演唱會,只能從光碟回味,更多時是我也要翻看新演唱會的光碟來吸收消化他的想法。這一次的演唱會算是來得很突然,距離上一次的香港演唱會,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還記得不知哪裡來的傻勁,為了去台北看他的大感謝演唱會,連打工假期的機票都改了。金錢在那個時候總是沒有帶來很大的感覺,感覺最強反而是他那悠然自若的態度。
九展這個場館的座位安排實在一般,在兩旁 $680 的觀眾根本很難看到台上的表演,中間位置都是留給了信用咭優先或內部認購,公開發售反而是買到位置不好的票,粉條真難當。這一次首次介紹伍佰的 live 給我的友人,幸好伍佰的魅力能吸引他,始終給欣賞的人,票才有它的價值。

一位香港女歌手暖場後伍佰終於出場,他的壓台感真是不得了。唱著新歌充滿力量、唱著舊歌令人難以忘懷。中場加入的紅酒環節想不到效果好極了,各人幾杯酒下肚,人也不害羞更放鬆更high,漸漸忘我的又唱又跳~(笑) 全晚最感觸的是聽著伍佰說近來有一台劇插播著牽掛這一首歌,當時他只有25歲。很震撼的一句,25歲距離我很遠呢(笑)!想起近來 M CLUB 播放著譚詠麟的歌,我已到了一個會懷舊的年紀。

再來是五月天的香港演唱會,算是有點幸運的買到票,而且更是 $280 的票。但今年每次只可買4張,買了兩張和友人看,另外一天的4張讓給五月之友,不能一整團人看了。進場看到一整片藍色的燈海,感動湧現,每年我總是回來了。五月天的歌同樣是伴我成長,走過那不是一帆風順的路。

很有趣五月天都是在懷舊,伍佰卻是在不停向前。但我們都是那種面向迎頭痛擊也深覺很爽的一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