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0:08:50大風

李玟X 趙增熹《歡樂今宵》慈善演唱會

認識李玟已是十多年前的事,因家中的妹妹很喜歡她,自然我也不時聽到她的作品,她那不是一般華人歌手的唱腔。直到有一天她已從華語市場走到國際市場,奧斯卡的表演更令她光芒四射。但奇怪的是出身於香港的她似乎未能吸引很多香港樂迷的喜愛,直到幾個月前看報得知她和趙增熹將於香港舉行花演唱會,二不話說購票去。

演唱會前朋友去看PMQ 元創方的紙熊貓,我跟友人還是先吸收一下冷氣,待晚一點才出發。雖然從上環向上走去早已汗流浹背,衣衫盡濕。但驚喜的是竟然不用排隊呢!但天氣委實是悶熱得很,匆匆忙忙的看看拍個照便要去商店涼快,看到不少香港的創作,有著前衛的時代感。

晚餐本來想吃的馬來西亞餐廳竟然六時便爆滿了,只好在旁的越南餐廳晚餐便出發去會展。演唱會的規格令我們都有驚喜,想不到小小的舞台排滿了樂團、和音、還有弦樂手。本來以為趙增熹會佔去演唱會的一半時間,現場才知道李玟是主角,趙增熹充當鋼琴手。舞台背景及設計雖小但質素高,Coco的舞衣更是性感閃爍,很有明星高貴的氣質。也奇怪為何她總是不上鏡,真人集年輕活潑美豔動人於一身,報章上的照片總是拍不到她的好。

李玟的唱功無容置疑,略偏高音又流轉的歌聲,唱著很多趙增熹重新編曲,為大家所熟悉的舊歌,帶著點點Jazz 的味道。驚喜的請來Alan、Sally及陳奐仁帶來一浪接一浪的高潮,李玟及趙增熹的配音路引來全場笑聲(有興趣可一看一聽太空奇兵.威E),當藝人真不易(笑)。

能歌更是善舞,中才場舞團solo 到 encore 部份動力熱情十足,看著平地上的觀眾都站起來,歡樂今宵。李玟也訴說了不少自己跟家人的故事,是一位活於愛中的小女孩,感染著身邊的人。滿足的看完,更期待她的下一次個人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