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21:56:59大風

首爾遊 - 明洞 Lotte Mart 弘大 東大門

 

明洞是首爾遊必到的地方,購物購物再購物(化妝品護膚品)是眾人的收穫。對我來說 Jetoy 的 iphone 套吸引極了,可我沒 iphone 呢!我想中國人真的成了世界遊客,那兒食店招待人員的國語好極了。

 

Lotte Mart 更是個超市天堂,可我的行李沒有什麼位置了,就只買了一點點︰一些給同事朋友的飯焦糖、太妃糖、杏仁糖及涼糖。還有我愛的五味子茶、未嚐過的紅棗蔘茶。右下角的 Market O 是各人到韓國必買的小吃,本來我不是太愛吃,回來大家分享時又愛上了。可能是意外買入朋友多出的一盒,只有少少的7塊,小吃多滋味。

 

弘大週邊的環境令我對首爾多了份不一樣的感覺。過去如果沒有滑雪真的沒有什麼興趣來韓國,可這一次再來走過非購物區一逛,看到屬於首爾城市的味道,屬於當地社區的味道。弘大是一間設計大學,附近的咖啡店蓬勃極了,斜斜的路上小街更有不少可愛心思的文儀精品衣飾店。買了我愛極了又捨不得用的 tic & toc 筆,紅心女皇+Alice 巧合是 Tim Burton 的主題,可我都是聽了老蕭的 Desperado 才知道紅心女皇是象徵著仁慈,手執這筆時要記著仁慈才是上策。

 

 

很遲的午餐來到了人氣旺極了的 Nolita,開業了不久的她門外已有不少人在等位,抵不住飢餓我的又走到附近買了好看又好吃的粟子批,原粒甜甜的美味。12000 won 的午餐分量太強勁了,只可惜生病欠缺大胃口。還有健碩極了卻又傻氣烏龍的侍應,是韓國男生的寫照嗎?素有聽聞韓國的男生大男人極了,可能我們看見的都是服務業的男生,全都是較害羞傻氣坦白的。

走入弘大感受一點校園氣息,可這算是什麼?(笑!)示威的藝術?

 

下午茶來到一間充滿洋式花園味的咖啡店,茶杯茶壺都有著祖母級的家庭味,下午茶真的是個好時光。

晚上的汗蒸幕是我繼滑雪後最愛的活動,我真的喜歡極了!雖然肉帛相見心理上有些怪怪,可精彩之處是樓下休息的地方。有熱極了的窯、有冰冰涼涼的地洞、有古樸風味的休息處,吃吃喝喝再來個面膜,是懶人好友戀人家人的好去處。休息就是讓自己不用幹什麼,不被什麼佔據。

 

一身溫暖卻因病菌纏身沒有精力逛東大門了,那兒的衣飾的設計真的挺不錯,我不太愛看衣裳也看得津津有味,買了一些自己的心水朋友的心水。

忘了說首爾的第3位天使,是位在通勤的大叔。地下鐵轉車總是令人走來走去也到不了對面的月台,眼看兩位本地少女都碰上同樣的問題,經他指教下原來是由傷殘人士出口出閘再入閘。他還很用心的打手勢又目送我們成功過關,窩心極了的大家遙遙相對的九十度鞠躬,又給我遇上了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