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00:21:28天空藍鯨

思想上的差異?


結果還是決定去謝師宴了
仔細想一想老師們也蠻無辜的
班上的針對吃哪裡的紛爭沒必要牽扯到他們吧
好歹人家也有的都教我們四年了
雖然我知道有些好老師已經離開這個學校

但是所謂”謝師宴”這件事,主角還是老師們吧!?
所以還是賞個臉去去也好

只是我不能理解居然班上不少人覺得”不辦謝師宴也沒關係”
甚至我覺得班上同學吵來吵去都把這件事變了調
好像主角才是學生們的樣子
所以吃哪裡、辦或不辦、都是看學生們高興

......這樣不對吧?
難道是思想上的差異問題?
是我太固執偏激?還是我搞錯了”謝師宴”的真正涵意?

但是,既然會以”謝師宴”這個名詞來定義
就表示主角們一定有老師,而且還是為了感謝他們而辦的
結果現在只是因為班上意見分岐太多而變成了學生自己的聚會?

我聽到不少人說乾脆好朋友自己約一約去吃飯
索性自己辦
這樣能叫謝師宴嗎?分明沒老師在場,這樣也能叫謝師宴?
這只是朋友們單純的聚會而已吧?

難道只有我是抱著”不去感覺對不起老師”這種想法嗎?

心情蠻複雜的
覺得班上蠻多人不僅沒有那個用心,甚至還有點自私
雖然我原本是不打算去的
但我原本是因為研究所學長姊意見太多而打消念頭的
現在學長姊願意配合我們班了,仍然還是有一堆人在鬧脾氣
搞得這場謝師宴變得很急就章
真是悲哀啊= =

或許不去的人也是有他們的理由在
我也只是在為部份同學的詭異理由在表達不滿
但是我又何必要去管這麼多呢?

大學四年來,在我們班上看到太多人自私的一面了
為什麼大家感情會那麼不好?
不就是因為大家都只想到自己而已嗎!?
只要一不認同別人的想法與做法就徹底反對
我在班上完全看不到所謂的包容性
每個人都寧願躲在只屬於自己的小圈子裡

然後一有人想整合了
就會被認為是多管閒事
搞得大家都自掃門前雪,什麼責任都推給別人就好了

我知道我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班上的人
不過待在這樣的班級裡也感覺莫名地悲哀,真的
就是待在這樣的班級裡,我才覺得自己都變得有夠幼稚、差勁的



 
Takei瀧 2009-06-08 01:05:11

啊XD”我也沒有去
我們的謝師宴辦在一個有點偏僻的飯店!而且時間又是要晚不晚的時間,所以最後我沒有去呢~
不過開南的畢業生還會有一次辦桌XD
我想在辦桌的場合送比較有交情的老師卡片之類的謝謝他們的照顧ˇ